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武大艺术专业今年招生50人 哪些人具有报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10:16  武汉晚报

  昨日,武汉大学透露,该校艺术类专业今年招生50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表演专业分别招生25人,文理兼招。

  据介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报名时间是3月2日-3日,专业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以及普通话水平等。复试包括文化笔试和专业面试两个部分。

  取得武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合格证的考生,还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在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重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90%以上的考生中,按照考生参加武大专业复试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取得武大专业复试前三名的考生,其高考文化成绩可再优惠10分。

  表演专业报名时间是3月4日-5日。专业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

  取得武大表演专业合格证的考生,还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在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重点院校录取控制

分数线60%以上,且不低于当地艺术类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考生参加武大此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哪些人可以报考?哪些人具有报考资格?

  昨日,武大列出了报考条件: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普通高中毕业生(含2006年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4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且具备下列条件:1.五官端正,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2.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3.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朗读和自由交谈时,声韵调发音基本标准,语调自然,表达流畅);4.外语限考英语,要求口语好;5.思维敏捷,表达能力强,具有一定的艺术学习或表演、播音经历。

  表演专业: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4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且具备下列条件:1.思想品德良好;2.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3.身体健康,体形匀称,五官端正,口齿清楚,无色盲、色弱;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 (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杨凯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