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故事:为父母我放弃固执与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10:47  中国青年报

  文/李晓燕

  我是个固执的人,固执得近似蛮横,从不听别人的意见,也不和别人商量。但我在那一年暑假放弃了自己的坚持。

  那年暑假,在等待的无聊中盼望着高考成绩。心里清楚自己考得不好,却盼望快一
点听到宣判。那天晚上,听着电话那头毫无感情的声音一字一顿宣判我的命运。听完成绩后,我扔下了一句:“算是考上了吧”,然后推门睡觉去了。

  其实,一直有点想去西安。我以自己仅高出重点线20多分的成绩,寻觅着归宿。第二天,爸妈说他们希望我去青岛。我本能地表示不同意,不知道是为了什么,逆反成了习惯。我一直我行我素,没有和父母认真商量过任何事情,老觉得他们没法给我帮助。

  填志愿的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听见了父母的谈话,他们的言语中难掩欣喜和满足。从我上高中以来,他们就一直关注着各种高考信息和教育咨询,盼望着我能考上大学。等成绩的那几天,每天晚上都看

高考招生信息,虽然不十分懂那些“术语”,但却不放过任何细节。

  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不该把父母排除在外。我应该和他们交流一下,毕竟他们比我有社会经验和阅历。

  我推开了他们的房门,说想听听他们的意见。他们很吃惊。其实,爸妈不懂多少大学的情况,但我听出了他们的意思,他们希望我能有个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们希望我能参考一下他们的意见。一直都是父母千方百计帮我实现我的愿望,我为什么不能满足一下他们的愿望呢?而这愿望也是为了我。第二天,我填上了他们推荐的大学。结果是我没有被录取,那年,报那所学校的人扎了堆儿。

  妥协了一次,结果是这样,但不后悔。这次之后,我发现和父母的距离近了好多。我们已经能时常交流各种话题,他们给予我参考意见,我也认真考虑他们的建议。我发现,原来没有那么多固执和坚持,生活会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