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复读生的高考后悔事:来自北京的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2:17  《高校招生》

  自白四——来自“北京”的误导

  生活中充满了种种失望和无奈,在这其中,最让我无奈的就是高考填报志愿的失利。

  今年高考,我考了521分。超出本科二批控制线21分。心想完全可以报一所较好的学校。但当我面对密密麻麻的高校名字以及各校近两年来的录取分数时,我茫然无措,完全不知
道该如何选择。于是我来到学校和同学们商量。有同学建议我填报河北经贸大学。我考虑了一下心头有点动心。但当我又听其他同学说河北经贸大学今年的录取分数可能超过521分时,我转移了方向,本科二批A填报了河北农大。

  因为想到南方去看看,在本科二批B中我还填报了长江大学。但我将最大的希望还是寄托在了河北农大上。

  然而天意弄人,我落榜了——我没有收到任何一所大学的通知书。这个残酷的现实给了我沉重的打击。我确实不想再复读了。于是我冷静下来开始认真挑选专科学校。我选择了中国药科大学和一所名字前有“北京”两字的经济类学校(因为我觉得校名前有“北京”两字的学校肯定在北京)。结果我的分数刚刚踩上药科大的调档线。我又一次和梦寐以求的大学擦肩而过。正在这时,我收到了“北京”这所学校的通知书。后来,我收拾好行李北上求学。结果到了学校我才知道,学校的校址不在北京而在廊坊的一个县城里。那时,我才后悔当时怎么就忽略了“学校在哪里”这么重要的信息。我再一次失望了,背上行李回到了家……(张晓瑞)

  编者小语:“京”字招牌的高校不在北京,不光作者本人没想到,也让很多人开了一回“眼界”。但如果我们要想读某地的大学,在志愿填报前就弄清所报的院校是否在想去的地方,这样的遗憾是不是就可以避免?

  (注:河北省志愿填报的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中,又分别设立了A、B两段。按照河北教育考试院的划分,某批次A段中的院校,一般来说是本批次较好的院校,而B段的院校在办学实力和层次上与A段院校相比,一般要稍稍低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