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06年北京市高等教育自考三个专业考试大纲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1 11:3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教材部消息,北京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本科)、初等教育专业(本科)、心理学专业(专、本)三专业课程考试大纲近期出版,并已开始销售。

  自学考试课程大纲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的依据,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国家标准。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近期组织了有关专家,按照专业考试计划的要求,从造就
和选拔人才的需要出发,编写了部分课程相应的自学考试课程考试大纲,将陆续出版。

  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考试大纲共两册,专科部分的课程包括:“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一)”、“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二)”、“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汉语写作学”、“外国文学作品选”。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课程考试大纲包括:“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汉字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史”、“训诂学”。

  心理学专业课程考试大纲专科、本科共为一册,包括“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组织管理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治疗”、“工程心理学”、“消费与广告心理学”、“人事测量”、“人力资源管理”和“环境心理学”。

  初等教育专业课程考试大纲包括:“课程论与教学论”、“比较初等教育”、“中外教育史”、“小学生心理发展与心理健康”、“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国文学史”、“教学的观念、思想和方法”、“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小学数学教学研究”、“小学英语教学研究”、“英语听说(一)”。

  三个专业中部分课程因为教材变更等原因,大纲暂未包括在内,但以后的版本中,将陆续添加或者出版单行本。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教材供应一度中断的“古代汉语”课程教材正在加量重印中,其大纲也将在教材发行后出版。

  考生可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教材部、区县自考办和学子之友书店购买已出版的课程考试大纲。(记者: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