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四六级及格线换算权威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8:03  新浪教育

  三问:四级的及格线还是425分吗?六级的及格线是多少?网上谈论经常提到的百分位是什么意思?

  张磊:严格来讲,现在的四六级已无及格线之说。教育部改革报分机制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有意要淡化及格线的存在,尽早还原英语考试的本来面目。以前百分制的时候,四级的报告分数在60分以上,可以有资格报考六级。现在的425分-430分按正态分布其实就大致相
当于原来的60分,所以成为了报考六级的条件。至于六级,由于它是目前非专业学生英语考试的最高等级,所以不存在继续报考更高等级考试的情况,所以它所谓的“及格线”就无从谈起了。网上有人说是400、450,还有人说还没算出来,这些都是没有依据的。至于多少分相当于原来的60分,按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提供的对照表来看和四级的情况大致相当。

  臧海鹏:考委会还将研究开发高端考试( CET-Advanced Level ),用于测试学生是否达到《教学要求》中“更高要求”所规定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即能以英语为工具,直接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交流等。也有专家建议推出非专业的“英语八级”,也许到那时才有必要存在所谓的“六级及格线”。

  张子宏:我来回答一下百分位的问题。考委会也已就百分位问题作出过相关解释。

  常模正分数的特点是能够报道考生在常模群体中所处的百分位置。举例如下(参见表1和表2):

  (1)某考生四级报道总分是490分,则其在常模群体中的百分位是43%,表示这名考生的英语成绩优于常模群体中43%的人。

  (2)某考生六级报道总分是480分,则其在常模群体中的百分位在37%~48%之间,表示这名考生的英语成绩至少优于常模群体中37%的人,但不会优于48%的人。

  臧海鹏:考委会也提供过单项分数的百分位。四、六级的单项报道分也是常模正态分数,但参照的常模是相应的单项常模。因此,单项报道分能够报道考生在各单项常模群体中所处的百分位置。举例如下(同样,参见表1和表2):

  (1)某考生四级阅读报道分数是220分,则其在常模群体中的百分位是59%,表示这名考生的英语听力成绩优于常模群体中59%的人。

  (2)某考生六级听力报道分数是102分,则其在常模群体中的百分位是在54%~64%之间,表示这名考生的听力成绩至少要优于常模群体中54%的人,但不会优于64%的人。

  表1: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报道分数百分位对照表

  表2: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报道分数百分位对照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2005年12月24日四六级成绩在线查询 查分感想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现在注册自己的新浪四六级考生博客,参加备考同路人博客征集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