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家:考生最关注四大热点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8:03  新浪教育

新形势下四、六级紧急四大FAQ(Frequently-Asked Question)

  自从2005年2月25日,教育部发布有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的改革方案以来,每一步改革方案的实施都会引起包括广大在校大学生、大学英语教师、高校负责人、四六级培训学校和招聘单位在内的诸多方面的关注。为此,新浪考试频道邀请了几位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四六级考试专家学者做客,他们就四六级改革、分数解释、新题型考点分析、高分备战策略等广大考生关注的问题,进行全面详细的答疑解惑。以下为答疑实录:

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家:考生最关注四大热点解答
四六级考试专家(左起)臧海鹏、张磊、张子宏和温泉老师新浪解答热点问题

  访谈嘉宾:

  张子宏:“阳光英语”丛书主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外语系主任,北京国际关系学院英语专业硕士。

  张磊:英语测试学硕士,曾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作访问学者,《大学英语》杂志“封面人物”。

  温泉、臧海鹏:全国著名四六级辅导名师,在北京、天津、沈阳、大连、长春等十余个北方核心城市常年主讲四六级。

  本期四六级热点FAQ:

  1.为什么试点院校的学生仍然可以报考传统题型试卷的考试?考试试卷有无重叠?考试具体时间一样吗? >>解答

  2.290-710分的报分方式,怎么有的人却只考了250分?另外,分数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平常我们自己模考时如何估算自己的成绩? >>解答

  3.四级的及格线还是425分吗?六级的及格线是多少?网上谈论经常提到的百分位是什么意思? >>解答

  4.新题型到底新在了哪里?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对考生最大的挑战到底是什么?如何应对? >>解答

  一问:为什么试点院校的学生仍然可以报考传统题型试卷的考试?考试试卷有无重叠?考试具体时间一样吗?

  张子宏: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一直承载着巨大的社会权重。这一轮考试改革也与自04年9月开始在部分学校开始试行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有关。教育部办公厅当时是以04年1号文件下发的该通知,可见其对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视。原定去年末应该开始的试点院校四级考试新题型推迟半年举行。由此,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对待考试改革的谨慎与良苦用心。至于今年6月份四级考试,允许试点学校考生可选报传统题型或新题型的考试,也表明教育部旨在更加稳定科学的推进四六级考试改革。估计这种情况还会保持一段时期。

  温泉:传统题型或新题型的试卷虽然在听力、阅读、写作方面的题型均有一些是一致的,但考虑到考试的具体时间不同,非试点的考试在6月17日、试点的考试在6月24日,所以为了杜绝考生考后漏题,所以可以断定两套试卷在具体题目上应该是完全独立的,不会有重叠。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2005年12月24日四六级成绩在线查询 查分感想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现在注册自己的新浪四六级考生博客,参加备考同路人博客征集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