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新浪2006年全国热报高校全接触 > 正文

复旦大学专业分数级差及考生身体状况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8 22:55  新浪考试

  复旦在京招生专业分数排序,级差大概是多少?

  主持人:请郑老师介绍一下复旦在京招生专业得分数排序,各专业分数级差大概是多少?级差是这几年高招节目里一直在问的比较热点的问题之一。

  郑老师:我们在北京的招生,这几年应该讲都是相当不错,也就是说非常受北京考生
的欢迎。就2005年来讲,文科我们在北京录取的平均分数是587分,最低是568分,最高是634分;理科我们在北京的录取平均分是615分,最低是600分,最高是648分。我想平均分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至于到各个专业从录取角度来讲的级差,我们是从自愿表上掌握“32111”的级差,也就是说如果第一志愿不录取减3分,和第二志愿学生共同排序,再不行减2分,就是所谓“32111”的排序。

  因为专业的选择,每个同学的想法不完全一样,它的热门与否跟当年的很多信息有关,就这一点我们还是建议学生从自己的兴趣出去,这是首要的。当然你也可以看看在相同的兴趣情况之下,给有关的专业排个序,这样参考历年的成绩,还是略微有一点参考价值的。但是,从我们的建议来讲,最好只关心自己的爱好给专业的排序,按照爱好排序是比较合理的。

  复旦是否有对考生身体状况有要求的专业?

  主持人:现在也有考生的家长和考生的身体情况和专业有没有关系提出一个问题?复旦对考生的身高、视力、是否色弱,在这方面有没有要求?哪些专业有要求?

  郑老师:应该说现在学生的身体状况也是作为报考的参考条件之一。教育部从去年已经出台一个指导性意见,也就是说学生色弱、身高、体重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以前色弱、色盲的同学对报考化学、生物可能有一些影响,目前给的建议是不适合学习这些专业,但是只是给你一个建议,没有做绝对的限制,如果同学特别喜欢这个专业也可以报考。比如说地质学的专业,可能对平足有一定的要求,学生如果选择的话,可能不适合自己学习、不适合自己发展,希望同学根据自己的情况,针对我们体检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去学习。现在是这样去讨论,就是一个学生受高等教育是他的权利的一部分,这和就业之间并没有必然的关系,当然我们会提示他,我们提示他合适不合适修读这个专业,主要依据是来自刚才讲的三个部委关于体检的指导性意见,我想考生可以参考这个指导性的意见,来根据具体的实际状况做选择。

  就大学来讲,除了不能够被录取,也就是录取过程中或者录取以后在读书过程中会影响到周围同学的学习状况,他不能被录取,其他的一般各大学对此并没有太多的约束,我们都遵守这个指导性意见基本的规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