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校招生咨询开放日 > 正文

天津大学:两个专业可同时拿南开大学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21:39  新浪考试
北京化工大学校园开放日:天津大学招生简介

  为了使考生能够更好的了解高校、专业及历年录取的情况,4月15日,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京内外30所高校联合举办高考咨询日,参加咨询活动的数万名家长和学生与高校招生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咨询和交流。以下为活动现场天津大学的学校简介以及访谈实录:

  天津大学: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建校100多年以来,学校以实事求是和严谨治学名誉海内外。创校之始北洋大学以科教兴国为宗旨,以培养掌握新兴科技文化知识的人才为己任。在国际国内享有崇高的声誉,毕业生可以免试攻读耶鲁大学、哈佛等国际知名大学。

  天津大学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天津大学111年培养了10余的合格毕业生,大多成为我国经济、科技的骨干。革命先驱张太雷、诗人徐志摩、实业家荣智健等都在这里秉烛夜读。在它的发展中共有60多人成为中科院院士,建国以来天津大学培养了200多副部级以上的中央领导人,数百名的重大企业的负责人和工程师。

  天津大学处于天津西南部,学校占地面积117公顷,总建筑面为2.6万平方米的两座现代化

图书馆,有能承办国际化比赛的足球场,校园绿色成荫,环境十分优雅,非常适合学生学习。

  提问:天津大学名称上很难看是以文还是以理为主的学校。

  天津大学: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共同发展的工学。 天津大学有13个国家重要重点学科,有建筑、化工、管理、自动化、精仪、材料。

  提问:天津大学会招二志愿的学生吗?

  天津大学:第一志愿满的情况下是不会招聘的,如果第一志愿不满我们会考虑二志愿的考生。

  提问:我们学校存在专业级差吗?

  天津大学:没有专业级差,以分数优先为录取标准。

  提问:你说的高层次的实验班,请介绍一下选拔方式。

  天津大学:工科高层次实验班从当年录取中选拔125名左右的学生,我们要进行考试主要是数学和英语,排名靠前的学生再和高考成绩起来,组成工科高层次实验班,分两类,一个是以电为主、一个是以化类为主,一年培养之后,他们可以在这两大类之内随意选择专业,也可以跨类选择专业,主要是强化他们的数学、英语基础。经过三年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参加一些选拔考试,可以安排他进实验室,做实验,继续强化相关专业的知识,将来这些学生,如果其他的学习成绩也合格的话,就可以免试读研究生和博士生。

  提问:这个实验班和优异生的选拔是一次性的还是机动的?

  天津大学:是一次性的。

  提问:天大和南开是兄弟院校,关系特别好,两个学校也有合作办学的关系,能简单介绍一下考生报考哪个专业两个院校互认学分的情况。

  天津大学:我们两个学校中间就一堵墙,两个学校之间是相通的,在02年以后两个学校学生可以互相选修课,南开大学以文科、立刻为主,我们以工科为主,我们的学生可以选择南开大学的课,南开大学的学生也可以选我们的课,第二个方面是两个学校的学生可以互修院校的学位。第三个方面,在南开大学学习两年,在天津大学学习两年,毕业的时候可以拿两个院校的毕业证。从往年的经验看,我们的合作非常密切。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