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2006年面向内地招收优秀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0: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校长的话

  欢迎内地同学报读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学生人数最多的特区政府资助高等院校。自1937年创校至今,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生超过20万人,他们在各行各业中尽展所长,
其中不少更在专业领域独当一面,成就卓越。

  香港理工大学提供的课程多元化,包括本科学位及深造学位等不同学术水平的课程,均以实用见称,切合社会需求。当中的40多个本科专业,欢迎内地应届高考生报读,藉此加强本地与内地学生的交流。我校更为成绩优异的内地学生设丰厚的全额奖学金,以便学生得以支付在港的学费及生活费。

  为配合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及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香港理工大学除了提供多元化的本科专业选择外,亦锐意培育学生的全人发展,积极推动各项大型计划,务求培育学生成为优秀人才,其中包括“首选毕业生”培育计划,为学生提供于本地、内地及海外实习的机会。此外,我校每年组织领袖训练营,让学生通过体验式活动,发掘个人潜能,培养团队精神及领导才能。

  香港理工大学更提供国际化的学习环境。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籍的教授鸦而本地及非本地学生均可参加我校与19个国家超过150所大学合办的交换生计划。

  香港理工大学的发展紧贴时代脉搏,贡献已获社会各界认同。我校毕业生骄人的就业成绩,正是有力的证明。2005年的毕业生就业调查结果显示,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及继续深造的情况非常理想,98%的本科生在毕业六个月内就业或继续深造,部分专业包括金融服务学、国际航运及物流学、护理学及眼科视光学的毕业生,更有高达百分之百的就业率。又以近年一项独立调查的结果显示,最多受访雇主优先聘用我校毕业生,同时他们亦获雇主评为最具实用价值的雇员。

  本人深信内地学生定能在香港理工大学找到充满挑战而又多彩多姿的大学生活,并为个人的专业发展,奠定稳固基石。

  热切冀盼有志赴港升学的内地同学能够成为香港理工大学的一份子!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 潘宗光

  香港理工大学网页及联络办法

  香港理工大学

  地址:香港九龙红磡香港理工大学李嘉诚楼12楼M1201室

  电话:(852)27665177传真:(852)23346671

  电邮:asadmnl@polyu.edu.hk

  网址:http://www.polyu.edu.hk/study

  香港理工大学深圳联络处

  地址:深圳市高新区南区虚拟大学园A216室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

  电话:(755)26712015

  传真:(755)26712058

  优秀内地生可获40万港元奖学金

  香港理工大学负责人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香港理工大学在内地招生的成绩十分理想。今年,该校将再度在内地招收应届高考生赴港升读本科专业,并提供丰厚奖学金吸引成绩优异的内地生入读该校,奖学金金额最高可达港币40万元。

  据了解,内地生在香港理工大学升读本科专业,每年的学费为港币6万元,并可入住该校设备完善的学生宿舍,住宿费及生活费每年约港币4万元,一年只需大约10万港元,便可应付所有开支。而相对于学生赴海外升学,动辄数十万元的学费及生活费,在香港理工大学升学,可说十分吸引。

  香港理工大学负责人对笔者说,香港理工大学培养一名学生,平均每年需投入20万港元,但内地学生只需付6万港元学费,其余10多万元是由香港特区政府补贴。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内地学生入读该校的本科专业,该校今年还设立了大量丰厚奖学金,每个奖学金金额高达港币40万元,即每年港币10万元,足以支付学生在港学费及生活费。因此,有信心于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将有机会“不付分文”,便可在香港理工大学接受国际化的优质教育。

  据悉,香港理工大学于7月中旬录取学生时,如果学生有资格获取奖学金,将会在录取信内同时通知学生。金额为每年港币6万元至10万元。学生入学后学业达到满意水平,可每年获续发奖学金。

  奖学金颁发资格

  香港理工大学挑选奖学金学生时,主要参考学生高考总成绩,而且英语科成绩必须优良。学生高考总成绩只有超过以下分数,才有机会获考虑颁发奖学金。但是,学校最终还需比较当年报读考生的整体表现,择优颁发奖学金,所以,以下分数只能当作参考:

  高考考卷满分为900分学生取得的分数须比第一批重点大学分数线高出100分或以上;高考考卷满分为750分学生取得的分数须比第一批重点大学分数线高出80分或以上;高考考卷满分为630分学生取得的分数须比第一批重点大学分数线高出70分或以上。

  多门本科专业名扬国际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居全球第四11个专业为全港独有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及卓越成绩的大学,素以课程多元化及专业化见称。目前,该大学共设有七大学院,包括: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及地政学院、工程学院、设计及语文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院、以及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提供本科以至研究学位。所有专业均以实用见称,以应用为本,切合社会需求。其中不少专业表现突出,更是国际知名。

  例如该校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去年被国际权威刊物《酒店及旅游研究学刊》就其在发表研究论文方面的成就评为全球第四,仅次于美国三所著名大学,更是全亚洲第一。展望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无论是香港或内地,对旅游业的专业人才将有极大的需求。

  由于香港及内地均是主要的服装生产及出口地,因此,无论在技术、材料方面的发展,或是营销、零售及服装设计等方面都极需要培训人才。而香港理工大学正是在香港惟一提供服装及纺织学专业的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纺织及制衣的研究成就骄人,去年更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提供港币3亿元成立首个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协助时装业在有关方面的全面发展。

  在香港所有大学当中,香港理工大学在工程方面所提供的专业最为全面。包括工程学院提供的九个专业,还有建设及地政学院提供的七个工程专业。而香港理工大学在过去四年在土木工程及机械工程等相关组别中,取得香港特区政府下的研究资助甄选拨款,是众多香港院校之冠。

  香港理工大学的设计学院是国际级的设计学院,多年来培养了许多国际知名的设计师。学院提供的课程包括广告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业及产品设计与环境及室内设计。

  该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是全港最大的一个工商管理学院,而属下的会计系在香港历史最悠久,在业界地位崇高。去年,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在内地特别受学生欢迎,报读有关的专业人数是七大学院中最多的。

  香港理工大学提供的40个本科专业,其中11个为全香港独有的专业,包括:设计学、工程物理学、服装及纺织学、职业治疗学、眼科视光学、物理治疗学、放射学、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化验科学、测绘及地理信息学。学生如对这些专业感兴趣,在香港就只有香港理工大学提供有关的专业学位。

  学生和家长要更多了解该大学每个专业的设置、特色、成就,还有学生毕业后拿到的专业资格和就业出路等,可到香港理工大学的有关网站查看,网站里提供了很详细的中文介绍,对学生挑选合适的专业很有帮助。

  内地生毕业后可留港工作

  平均月薪约1.1万港元

  香港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一直是雇主眼中的“首选”雇员,因为他们都是能够学以致用的专才。内地学生在香港理工大学完成本科专业后,就业或深造情况非常理想,既可留港、也可到海外或回内地,平均薪金约1.1万港元。

  据了解,在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的内地学生,大部分选择留港工作,而且都找到理想职业。根据过往多次独立调查显示,在香港各大学中,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生在工作上最具实用价值,应用为本的课程最能配合工商界及社会的需要,因此毕业生出路理想。另外,根据香港理工大学2005年毕业生就业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7.5%的毕业生现正就业或进修,其中约52%的毕业生于6月毕业后不久找到工作,平均薪金约1.1万港元,以护理学毕业生的起薪点最高,月薪近2万港元。此外,部分将于今年6月毕业的学生现在已获聘书。由于香港的就业市道持续好转,令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上升,今年的职位空缺也明显增加,主要包括营销和推广、会计、管理、工程等。

  内地学生到香港理工大学攻读,可以获取国际经验,拓阔视野,并提升英语能力,都是对内地生到海外工作或继续深造的有利条件。该校以往便有内地学生赴海外著名大学深造,如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及美国加州大学等。

  今年拟招200内地本科生

  报名截止日期:5月31日

  过去几年,香港理工大学在内地招收了一大批优秀生,招生成绩骄人。今年,该校将继续在内地招收约200名应届高考生赴港升读本科专业。

  据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在内地独立招生,不会影响内地学生填报高校志愿或高校录取结果。由于名额有限,该校本年在内地只招收约200名学生,而截止报名日期为5月31日。有志报读香港理工大学本科专业的内地生,可于截止日期前,在香港理工大学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填好并寄回。

  香港理工大学招生标准,主要参考学生于应届高考取得的成绩,最低要求是达到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以及英文成绩良好。该校将于高考放榜后,直接从各省市教育厅提取考生成绩,然后按成绩择优录取,并于7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

  应届内地高考生被香港理工大学取录后,须于本年9月前赴香港修读为期四年的本科专业。首年以巩固英语水平,认识香港及修习基础课程为主。由于该校以英语授课,因此要求学生有良好英语能力。根据过去的经验,内地学生一般都能在短时间内适应香港的生活以及学习环境。

  实验室和教学

  设施具国际水平

  香港理工大学位处九龙的心脏地段,邻近九广铁路红磡火车站。大学设有国际水平的实验室和教学设施,学生的康体文化设备更是一应俱全。

  香港理工大学的海外及内地学生在港就读期间,可与本地学生入住同一宿舍。宿舍设有3000个宿位,房间均为双人房,每两间房相连共享一

卫生间。房内设有空调、
冰箱
、电话及免费上网设备。同住宿舍的学生,来自20多个国家,正是学习语言和交流文化的好机会。

  

图书馆往往是学术机构的核心。香港理工大学有藏书量极丰富的包玉刚图书馆,藏书量约182万册,学术期刊1万多种,其中有关科学、工程及工商管理的藏书量更是东南亚之最。

  香港理工大学在校内设有大型工业中心,并配置了最先进的器材,专门为工程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将理论付诸实践,以及熟习工业界实际运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