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省外名校在闽招生一览:哈尔滨工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4:37  海峡都市报

  新增食品与工程专业在闽招2人

  哈工大校本部今年计划面向我省招收100名考生,均面向理工类招生。哈工大今年招生的特点是:今年哈工大将从入学本科新生中选拔240名优秀新生进入实验学院本—硕连读班学习。实验学院的学生本科期间成绩合格,可以一直读到硕士毕业,中间不再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硕士期间,学习成绩符合学校要求,还可进入硕博直通学习,免试攻读博士学位。

  10%优秀学生可免试读研

  未进入实验学院的学生,根据大学前三年的学习成绩将有10%的学生直接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校拟实行本硕博直通、过程分流培养模式。即学生三年级时,被推荐免试的学生,第四年级的课程与硕士学位课程统筹规划。在硕士研究生一年级时,条件符合要求的学生可进入硕博直通学习,免试攻读博士学位,其余学生按原硕士培养方案进行,达到要求者硕士毕业;进入硕博连读的学生,经过博士阶段培养,达到要求者博士毕业。

  新增食品与工程专业

  今年哈工大新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面向我省招收2名考生。该校对转专业做了相应的规定:学生入学后,升入二年级前,允许在本专业平均学习成绩不少于10%的学生(非定向生)根据本人兴趣重新选择专业。同时因健康原因或某种特殊困难不适应原专业学习的学生可调换专业,不收转专业费。

  今年,该校设置了3个五年制双学士学位专业,即理论与应用力学/土木工程、社会学/英语、俄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哈工大在学校设置的各专业进行培养双学士学位试点工作,双学士学位即在第一专业成绩优秀的基础上,再根据本人志愿,学习第二个专业的主干课程,在成绩合格条件下,可授予其双学士学位。学制4~6年。

  专业志愿无级差

  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未超过计划数)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同时留出10%的名额用于录取高分二志愿考生,但这只针对考前报志愿以及估分报志愿的省份。录取专业时,按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专业,专业之间无级差。在高考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的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经过学校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获得特长生资格认定的文体考生可以按国家和当地省招生办有关政策降分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