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省外名校在闽招生一览:中国政法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4:37  海峡都市报

  二志愿录取不超过5%

  中国政法大学今年面向我省招收60名考生,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0个录取名额。

  投档比例110%

  录取时,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10%以内,将有10%退档。考生所报专业不能满足且服从调剂时,学校将根据各专业的录取情况进行专业调剂,如果考生不服从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充足的情况下,第二志愿考生分数高出学校在当地提档线50分以上,经所在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学校可以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在我省招生计划的5%,录取计划从学校在我省招生计划中调剂解决,学校不另投招生计划。

  在投档成绩相同或接近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语文、外语、外语口试)成绩好的学生以及在省级及以上部门组织的相关科目比赛中获奖的学生。

  对有加分项目的考生,有多项加分的,加分项目只取一项最高分计算。

  法学专业特色培养模式

  法学专业是该校的特色专业,该校有四个法学院,即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考生被该校法学专业录取后,将根据各个学院的师资规模、学生规模,将学生随机分至四个法学院学习。通识课课程和20门左右主要专业课课程是统一的,占法学专业90%以上的学分;在此基础上,四个法学院根据本院学科特色为学生开设部分专业方向课程,约占法学专业10%的学分,专业方向的选修课程面向全校开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修。

  工商管理院内通识培养

  从2006年起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7个专业实行按类招生院内通识的培养模式。具体做法是:学制四年。公共管理学院和商学院采取按类招生的院内通识培养模式。入学时,公共管理类学生进入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学生进入商学院。学生学习一年半通识课程后,根据考核和学生志愿,公共管理类学生在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中选择自己的专业,工商管理类学生在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中选择自己的专业,进入专业培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