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华侨大学:本一批计划数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1:18  海峡都市报

  华侨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本科1610名考生,其中本科一批录取125名考生,本科二批录取1485名考生,其中本科二批面向泉州招生150人,面向厦门招生100人。高职招生计划700名,只招收福建省考生。据了解,今年华侨大学在泉州招生数比去年增加50个计划数。

  【提醒】

  专业级差5、3、2、0

  除英语专业仅招英语语种的考生外,其余专业(类)均无外语应试语种要求。该校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所有专业男女比例不作要求。

  除工商管理类按专业类招生外,其他均按专业招生。录取时,原则上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之内。进档考生专业确定时候采取“分数级差”的方式(级差总分值为10分),即第一与第二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值为5分,第二与第三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值为3分,第三与第四专业志愿之间分数级差值为2分,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含调剂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值为0分。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确定专业。

  美术类专业录取办法: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份的美术类一般本科

分数线之上,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艺术设计(建筑与城市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录取时同时参考数学单科成绩。为使省外生源分布合理,每一省份的录取总数不超过30名,但专业成绩全国排名前10名的考生不占该省计划总数。

  “三侨一台”生同等情况优先录取

  该校承认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制定的有关加分政策,按加分后的成绩调档及确定专业。"三侨一台"考生(即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预科班只招收“三侨一台”生

  大学预科班招收办法:只招收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有填报预科班专业志愿、高考成绩(含照顾加分)在考生所在地一般本科批(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之内的“三侨一台”考生(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