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漳州师范学院:教师子女加分有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1:18  海峡都市报
 

  今年漳州师范学院40个本科专业在我省计划招生4320人。师范本科招生计划在提前批次录取。非师范本科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次录取。

  【变化】

  新增4个专业

  在40个本科招生专业中,新增非师范本科专业:编辑出版学(在我省招生56人)、法学(在我省招生56人)、人力资源管理(在我省招生56人)、园林(在我省招生56人)。

  【亮点】

  一次分流+相对主辅修制

  采取本科教育“一次分流+相对主辅修制”的培养模式。“一次分流”指前两年或两年半学生主要学习基础性、通识性课程,后两年或一年半学生自主选择发展方向,修读教师教育类、理论基础类、应用实践类等不同类型的专业模块选修课程。“相对主辅修制”指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的同时,可辅修其他专业,辅修一年后可根据学习情况申请将辅修专业转为主修专业,亦可同时修完两个专业,自选其一毕业。此外实行较为灵活的学分制教学管理———包含主辅修制、双学位制、弹性学制、选课制等教学管理制度。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和自主发展权。

  特殊学生可申请转专业:(1)患有某种疾病或有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者;(2)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者;(3)辅修某专业一年后,经有关程序认定确能适应转入该专业学习者。

  【提醒】

  师范类考生身高有要求

  报考师范类考生请注意:根据《福建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规定,申请教师资格时,男性身高不低于160厘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50厘米。各专业外语语种要求均为英语;报考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身高要求:男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65厘米,女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55厘米;凡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各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合格者方能填报外语专业志愿。

  院内投档各轮比例不同

  录取时遵守“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对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根据省招办投档比例1∶1.2生源情况进行院内专业投档。(1)第一轮投档,第一专业志愿投档数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的10%先进行投档,投档比例1∶1.05。(2)第二轮投档时,按照“志愿优先”兼顾高分的原则,设定“分数级差”,即第一专业志愿与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值设定10分以上(含10分),第二、三、四专业志愿之间不再设级差分,投到第一轮计划未满的专业,投档比例1∶1。(3)第三轮投档,按照“分数优先”、“专业清”的原则录取。

  在省招办投档生源范围内,第一志愿报考体育教育、音乐学专业的考生按照专业成绩1∶1.2先进行投档,然后按照考生语文、英语单科和专业三项成绩相加得到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教师子女加分有变动

  凡第一志愿填报该院师范专业的教师子女均可加分投档,择优录取。县城以上教育部门的教师子女可一次性享受5分照顾(与往年相比照顾分下降5分)。县城以下(不含城关)中小学、职业中学、幼儿园工作15年以上的教师子女可一次性享受10分照顾(与往年相比照顾分降低10分)。凡在提前批次将师范专业填报在参考志愿栏中的教师子女均不能享受照顾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