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学科融合拓展特色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1:18  海峡都市报

  福建工程学院2006年招生计划总数为4800人,其中本科3000人(含艺术美术类160人),专科(高职)生1800人(含软件高职1000人)。今年计划面向本省招收本科生2265人(含艺术美术类60人),专科(高职)生1800人(含软件高职1000人)。与去年相比,福建工程学院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数有所增加。

  从今年的办学特色来看,该校将材料与机械学科融合,开拓了模具技术专业方向,法
学专业开设工程法方向、会计学专业开设建筑会计方向、英语专业开设商务英语方向等等。此外,该校的机械类、电子类、土木建筑类专业均是热门专业,同时还是省内最早开设工程造价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的高校。

  【变化】

  新增5个本科专业

  今年工程学院新增5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汉语言文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至此,学院共有34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六大学科门类。福州地区大学城的工程学院新校区占地1608亩,规划建筑面积50.18万平方米,今年3月启动第一期33万平方米工程建设任务。

  【亮点】

  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

  该学校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调阅考生档案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根据志愿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录取非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最后考虑录取填报调剂志愿的考生。从每年招生录取的实际情况来看,第一志愿录取该校基本能满足考生专业的要求,参考志愿比较难录取到好的、热门的专业。

  在同一志愿条件下,同一专业以10分设置分数段。在同一分数段内学校可根据考生的特长(体育、文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单科成绩(英语、数学、语文)等方面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专业志愿 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艺术类专业是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录取控制

分数线前提下,按照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专业考试成绩同分时,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成绩高分考生。

  【提醒】

  高分考生可获新生奖励

  2006年

福建工程学院对录取的第一志愿高分考生实行奖励政策,设定本科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奖学金设置如下:投档成绩在录取的福建省理工类本科新生中前8名,文史类前2名者,入学后一次性发给每人奖学金3600元;投档成绩在录取的福建省理工类本科新生中排列第9~20名,文史类第3~5名者,入学后一次性发给每人奖学金1000元。

  此外,该校还设立了多种形式的奖(贷)助学金制度,例如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经济困难学生激励奖学金。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还采取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等扶持、帮助政策。

  部分专业有特殊规定

  工程学院结合该校专业培养要求,对考生身体健康制定补充规定:1.色弱或色盲的考生,不宜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广告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设计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2.肢体残疾考生不宜报考工科专业。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其所在省份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试,合格者方可填报英语专业志愿。英语成绩要求在150分制的105分以上,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