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浙江杭州招办2006年高招四大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1:17  钱江晚报

  高考不懂问它

  本报讯 又到招考季节,杭州市招办的咨询电话(0571—85866677)近期咨询比较多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高考体检结果反馈单怎么看?

  答: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已结束,不少考生对体检结论反馈单的作用不解。其实体检结论反馈单是对考生体检做的结论,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根据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体检意见包括以下三类:

  有关专业可不录(1~6):指的是体检发现考生患有某些疾病者如果报考有关专业,招生院校可以不录取;这个情况最常见,主要是视力所限的问题。

  不宜就读专业(1~9):指的是体检发现考生患有某些疾病者,不宜报考有关专业。

  学校可不录(1~6):指的是体检发现考生患有某些疾病者,招生院校可以不录取。这个情况很少见,考生患有严重疾病,其实就是考生体检不合格。

  具体标准资料,请参看今年高考报名时省招办所编写的《普通高校招生(1)》其中的政策说明。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体检结果进行合理的志愿填报。

  2.去年

高考录取没有报到的考生,其档案是怎么处理的?

  答:考生对所填报的志愿必须慎重,被高校录取却没有去报到的考生,档案退回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

  根据我省的规定,高考被外省院校录取考生的档案(纸质)一律由省招办统一寄送到录取院校(本省院校直接到省招办提取)。如果考生没有去报到,则集中退回省招办,然后再分发到有关市招办。市招办则根据哪里来回哪里去的原则,将考生档案退回到考生报名中学(集体报名)或街道。如果是考生直接将档案送交市招办的,则会通知考生直接到市招办来取回。

  这个流程的时间比较长,考生需要耐心,先从录取院校着手查问。

  3.购房入户子女高考报名的话,有没有入户时间要求?

  答:根据目前的高考报名政策,考生必须具有本省户籍才能在杭州报名参加高考。但没有规定取得户籍的时间,也就是说,只要考生在当年高考报名时具有本省户籍,就可以在杭州报考。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现在高考的试卷种类比较多,浙江省从2004年开始高考自主命题,在外省求学的考生如果在本省参加高考,有个适应过程,考生应提前进行了解。

  4、如何报考香港高校?

  答:香港高校的报考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从去年开始,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已经列入本省第一批招生计划,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省第一批最低

分数线就可以填报志愿。其他香港高校还是自主招生,请考生直接与准备报考的院校联系,可以通过网站查看有关报考说明。

  澳门高校的报考则是通过招办进行的,去年是在6月20日开始报名。一般要求高考成绩达到二本线。

  另外,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招生也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学校自主招生,考生需要直接与学校联系,询问有关报考要求。另外一种也是列入本省第一批招生计划,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省第一批最低分数线就可以填报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