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家有考生:女儿高考她最大 我的聚会总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11:21  钱江晚报

  虽然五一过去,但我依然怀念。这个五一我是过得最清闲的,哪里都没去,女儿也很安心,在家复习,这样和谐的气氛是这一两年来的长假中少有的。也许女儿也感到了时间的宝贵,也许前段时间母女激烈的冲突后,彼此的心里都得到了宣泄,焦虑的心情释放了。

  本来心里想得很美,女儿3日到6日学校上课,自己3日就与哥哥姐姐一家去坐茶室,大家好长时间没碰面了,怪想的。虽然孩子们都没法去,有点冷清,但不妨碍大人们的心情
,于是预约好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可能连续紧张的学习突然松懈了,可能前段时间太吃力了,抵抗力差,3日早晨,女儿突然病了,拉肚子、发烧,弄得一家人紧张得不得了。想想是不是食物有问题,会不会是女儿肠胃问题?这一点在

医院得到证实。开始我是希望女儿能坚持到学校去的,因为这天是最后一次月考,我不想放过最后机会。但是看到女儿痛苦的表情,我又气馁了,算了吧,身体要紧,不去就不去,何况还是国定假日,还是请假去医院看病吧,要是今天高考不就惨了?这样一想觉得还是幸运的。

  茶当然是喝不成了。4日女儿一早就去学校了,我干完家务刚坐到电脑前,女儿的叫声在楼梯口响起,我吓了一跳,这么早回来了,第一反映就是女儿又发烧了。

  幸亏不是。女儿说这几天不用去学校了,教委通知长假不补课。原来这样,可怜学校一片苦心!但6日我与同事的聚会又泡汤了!

  By 吉祥妈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