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霸气十足的高考状元:我就是要考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1:38  烟台晚报

  胶东在线消息 对于儿子孙林峰成为2005年山东省理科高考状元,父亲孙守春一点也不吃惊。在儿子还很小的时候,他就告诉儿子:身为男儿,无论学习还是将来工作,都要有一股子霸气,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

  这种在孙林峰身上培养了多年的“霸气”,终于成就了他人生的第一个“霸业”:以711分的原始成绩成为2005年山东省理科高考状元,顺利入读向往已久的清华大学。

  孙林峰身上的“霸”气并不是骄横不讲理,而是超乎常理的高度自信。“为什么不能考第一?我就是要考第一!为什么这道难题做不出来?做不出来不可以!”靠着这股子连成人也很难做到的倔强劲,他硬是长期“霸占”着班级第一的位置。

  说到对待高考的心态上,孙林峰再次重复了诸多成功者的经验:以平常心对待,不要过分紧张。高考前夕,父亲丢给他这样一句话:“不要太拿高考当回事,但也不能小看它。”“不当回事”便不会有压力,“不小看”便不会轻敌。在紧张与放松之间,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支点,心态就平衡了。 (作者:李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