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超级博物大学 > 正文

“超级野人”来地大就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4:38  《博物》杂志

  【“超级野人”来地大就对了

  学地质学就意味着不断地跑野外,在野外风餐露宿,确实辛苦,但是那种天宽地广、任我遨游的感觉,实在让人上瘾。如果这么多野外实习还不能让“超级野人”满足,中国地质大学,这里还有更大的挑战——登山和攀岩。我们大学一直有登山传统,李致新、王勇峰这些国家登山队的勇将都是地大校友。

  患了“山水症侯群”的人,工作不折磨你,你就会觉得难受。遇上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天,就要去山里“折磨”自己两三天。背上有半个人高、几十公斤的大户外包,包里是帐篷睡袋、吃的喝的,当然,比起一般户外爱好者,我们这些地质专业科班的包里还多装了2千克的地质锤500克罗盘和50克的放大镜。

  充满“野趣”的大学生活很快过去了。毕业的时候,地质专业的学生就成了其他专业同学羡慕的对象,因为大学毕业生招聘专场上,地质学专业的总是最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众多的实习让我们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比那些总是“纸上谈兵”的专业有优势;另一方面,一说是学地质专业的,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朴实、能吃苦,立刻赢得印象分!

  实际上,毕业的时候,大约有一半的人选择继续深造,保研也好,埋头苦读考研也好,都是与“地球”打交道了;另外一半人选择了工作,大多数人在各地地矿以及相关部门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那些热爱野外的同学,大可继续在工作中延续自己的爱好,勘测、探矿、防治地质灾害,可干的事真不少,都能学有所用。那些相对不太“野”的同学,也可以在相关部门找到主要在办公室、实验室里分析数据、化验研究的工作。剩下的学生呢?还有剩下的吗?

[上一页] [1] [2] [3] [4] [5]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