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与已工作女友相处的16条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02  新浪考试

  与已工作女友相处的16条秘笈 2月1日

  晚上和女友的电话,使我有点沮丧,原因是我不能对她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给出更多具有实战性或经验性的指导。我只能是设想一种可能的情境并动用自己全部的书本知识去帮助她。而事实上,这种纸上谈兵到底具有多少可操作性,是不得而知的。

  在古代,男耕女织是一种理想的家庭劳作生活方式。如今,在工作等涉及未来的问题上,仍然是男女有别、分工不同的。一般来讲,爱情或婚姻中的男方积极打拼、为事业奋斗、支撑家庭,女方则以工作稳定、照顾家庭为主。就自身而言,这种平衡被打破了,我在宁静的校园中读书,而女友已经在尔虞我诈的工作场中奔波了———这种短时间无法改变的落差,常常会在不时出现的矛盾与烦恼中体现出来。比如在对某些问题的看法上,在对女友处理工作难题的帮助上。我深知一个男人所应当肩负的责任,我必须让自己强大起来,从现在开始。

  两个行走在不同社会层面的人,如果不去尽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恐怕是会距离越来越远的。在与已参加工作的女友的相处细节上,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让彼此更加亲密和谐地依偎而行。

  1. 让自己成熟起来,解决她工作中的困惑,哪怕仅仅是纸上谈兵。

  2. 关心经济话题,而非只是校园生活。商业头脑,汽车、房子和投资。

  3. 勤联系,每日电话不可少。这是一个诱惑年代。

  4. 关心她的家人,爱情还包括对家庭的责任感和对亲人的关心。

  5. 允许并理解她的孤单,她不希望同事知道你还在读书。

  6. 学会在她的朋友面前伪装自己,努力解决她的朋友或同事的问题;如果你无法解决,她会觉得很没有面子或失落。

  7. 尽你所能带她去腐败几次,并付账。不要让她觉得你在经济上无法承担二人生活。

  8. 倾听她对工作的抱怨,并忍耐她对你的抱怨,即使你不愿去听。

  9. 如果电话或短信没有及时回复,她可能工作很忙,不像在学校上课时也能从后门溜出来接电话。

  10. 偶尔显示一下你的渊博学识,并尽力解答知识性问题,她会折服于你的博览群书。这是你在学校的唯一优势。

  11. 不要中午12点钟才起床,当你还在梦乡的时候她已经在上班的路上。

  12. 周末一定要陪她。劳累一周之后她需要你的关心。

  13. 约会以她的时间为准。为工作所牵制,她无法像你一样可以自由旷课。有机会陪她加加班,她会很开心。

  14. 接受她对你发脾气,因为她可能刚刚被老板训斥了一通。

  15. 做好为小事争吵的心理准备,二人之间的落差总难避免,尽管你一直在努力缩小差距。吵架之后,学会迅速与她和好。

  16. 最为重要的是,让她感觉到你正在努力成为一个社会人,并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她的希望是寄托在你的身上的,她需要这种对未来的安全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