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2006年上海市高考作文题:我想握住你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11:02  新浪考试

  今日(6月7日)上午9时30分,2006年高考第一场考试(语文)开始。新浪考试频道第一时间发布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上海地区高考作文题为:“我想握住你的手”。

  (要求:不少于800字,不要写成诗歌,不要在文章中透露个人信息)

  《中文自修》主编李峰认为,这个作文题出得很好,考生可写的内容很多,有利于真情实感的表达,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平时的积累和才能,符合二期课改精神,也是全市中学生作文竞赛一直所倡导的。

  与以往侧重议论文不同,今天的题目有一个“我”,这是近年高中题目中不多见的,更适合写成记叙、抒情类的文章,“我想握着住你的手”应该是心灵和心灵的碰撞,提倡和谐与社会的融合,引导学生在真情中感悟。他估计,今年的高考作文中应该会涌现出很多精彩的文章。


你认为上海卷的作文题难吗
不难
上海卷作文命题水准如何?请打分
1 2 3 4 5

  试试自己写高考作文,快来参加2006年高考作文同题征文大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