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新浪爱心送考活动 > 正文

上海400余辆爱心车齐上阵 送考司机兼职心理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18:17  新闻晚报

  “遇到难题不要紧张,先做容易的题目,不会的题目等到最后再做。”今天上午6:50,陈詠平早早来到考生李琳家门口等候。李琳一上车,陈先生开始做起心理疏导:“心态好就可以了,自己会的题目拿到分数就行了”。今天上午,贴着本报和新浪网标志的400多辆“爱心送考”活跃在本市的大街小巷,为本市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免费送考活动,对一些路途遥远的考生,爱心车主还提供上门接送服务。

  车主兼职心理师

  今天早晨5:00不到,陈师傅就出门了。原来,他家在彭浦地区,但他结对接送的学生住在徐汇区的梅陇地区,考生的考点在永康路的上海市第二中学,三点之间都有很长的距离。“为了做好爱心送考工作,昨天下午一下班,我特地买了一张上海地图,研究从自己家去考生家再去考场地点的最佳线路。”年近五旬的陈师傅介绍,“为了让考生以轻松的心情参加高考,自己决定提前去考生家。1999年,我儿子也参加高考,陪考的一年时间里,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

  上午6:50左右,陈师傅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30分钟,等候学生上车。一上车,陈师傅立即开始做起心理辅导:“考试时,一定要看清楚题目再做,遇到不会的题目,千万不要紧张,因为其他学生也不会解答,遇到自己会做的题目,一定要争取不失分。保持好的心态,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可以了。”

  除了指导心理,陈师傅还指导起了考生的营养食谱,“早晨最好让孩子吃一些含有一定糖分的食物,可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牛奶最好是晚上睡觉前喝,便于睡眠,最好不要让孩子早晨喝牛奶。中午的饮食要清淡,保持一定的营养即可。”

  开“爱心车”很自豪

  “为了不耽误考生考试,昨天一早,我让9部参加爱心送考的车主都去考生家、考场来回进行实地测试两次,并记录下大概行车时间。”屠先生是一个物流公司的管理人员,看到本报举办这次“爱心送考”活动后,他立即联系了自己的8位同事,并组成一支“爱心送考”车队。

  “昨天,我拿到报社的爱心送考的车贴后,立即贴在车上,车开回去后,很多行人都掉头看,觉得很自豪。”屠先生说道,“昨天下午,我们同事都去

加油站加油,为今天的高考作最后的准备。一进加油站,工作人员看见我们车上爱心送考的标志后,知道我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加爱心活动后,对我们非常客气,服务也比以前热情很多。”(作者:杨玉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