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2006年重庆高考作文同题征文:天天天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1 14:33  新浪考试

  编者按:也许你已经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当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能够取胜?欢迎参加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2006年高考同题征文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天天天蓝

  作者:燕衔泥

  很久很久再没有那么惬意的盯着天空看了,是因为自己似乎不在年轻的缘故吗?我依稀记得 在我那称为单纯和无忧的年岁,我是一个能盯着天空发呆的人,就那样子,嘴里哝着什么,然后歪着脑袋,傻呆呆地向前走,仰望着天空。

  那时的天空真的很蓝,还会飘着很多雪白雪白的云彩,让人走路忘了停,于是总是会撞到对面走过来的人身上。我总是在这时才顿顿回了神。摸着脑袋,脸红到了耳根,然后不敢抬头看对面人的表情,蹭蹭的跑开,一路上低着脑袋盯着自己的鞋带发傻,然后总会再撞到另一个身上,这时低着的头更傻傻的抬起头看着那障碍物。脸竟然不会在红了,木木的望着,脚步终于停了下来,等待在对不起和没关系的热闹的寒暄之后,还是回不了神,脚步似乎灌了铅一样,呆立着一动不动。突然发现其实停下来和走起来竟然一样的呆傻,可是我爱优雅,所以总会在走与停的不断变化中,咀嚼着属于自己的心情。

  总是有人说蓝色会让人充满忧郁,然而我觉得那镶在天空里的蓝色却让人感觉到无尽的明净和清爽。

  还记得黑色六月来临的日子里,高考的压力让我们每一个人身心疲惫。很多人选择了不同的方式来放松自己!操场漫步,星星私语......可我还是依恋着天空颜色。尽管阴雨的晦涩会带走天空的温暖,可是,在最需要的激励的日子里,我真的能够感觉到天天天蓝。

  很都人习惯把高考比作经过独木桥到象牙塔的漫长的行走,所以在真正成为象牙塔的宠儿之后,更多的人却忘记了在去攀登和行走,他们或许真的很欣慰在长途跋涉后的安逸,所以停下来了,因为走的太累了。

  如今我在属于我自己的象牙塔里不断的行走,我希望自己不停的脚步能够开启心灵窗口的枷锁,让阳光可以肆意的华洒进来,让我可以再次回望心中的天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