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恩波考研课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复习之阅读长知识:王尔德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5:35  恩波教育

  王尔德说

  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有很多让人玩味的幽默的话。

  Always forgive your enemies; nothing annoys them so much.

  要永远原谅你的敌人,没什么事情比这个更让他们恼火了。

  Fashion is a form of ugliness so intolerable that we have to alter it every six months.

  时尚就是一种让人难以忍受的丑陋,以至于我们不得不每六个月就更改一次。

  I am not young enough to know everything.

  只有年轻人才会无所不知。

  I think that God in creating Man somewhat overestimated his ability.

  我认为上帝造人多少有点高估了他的能力。

  I can resist everything except temptation.

  我什么都能抗拒,诱惑除外。

  当年,王尔德的戏剧和童话都名噪一时,美国人邀请王尔德过去演讲,在过海关(go through customs)的时候,人家问他,“Mr. Wilde,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过海关的时候,有价值的东西必须登记申报)王尔德回答说,“I have nothing to declare but my genius”.

  “除了我的天才之外,我没有什么需要报关的了。”

  目空一切,言语之中可见一斑。他少年得志,24岁开始屡获殊荣,47岁在旅馆中贫病交加凄然离世。

  他被誉为19世纪英国最伟大的唯美主义作家,他的作品有《莎乐美》《道林葛雷的画像》《理想丈夫》等。前两年袁泉曾经出演《莎乐美》的话剧,很火了一阵子。美丽少女莎乐美爱恨交织的爱情,让人即惊叹又扼腕。莎乐美亲吻血淋淋的圣约翰的头的场景,挑战了常人的视觉接受极限。

  王尔德还有一些让人耳熟能详的童话,比如《快乐王子》和《夜莺和玫瑰》——快乐王子住在无忧宫里,死后人们在城市中央用金片和翡翠给他树立了雕像。他在城市中央看到了人间的悲苦,于是他恳求一只小燕子把他身上的金片,做成他眼睛的蓝宝石,都叼去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穷人,后来燕子错过了去南方的机会,在冬天到来的时候累死在王子的脚下,而王子的塑像也失去了光彩,最终被推倒。

  《夜莺和玫瑰》里面善良的小夜莺,因为感动于一个学生的爱情,立志为他找到一朵最红的玫瑰去奉献给他的梦中情人——它到处寻找未果,只好用最美妙的歌声和自己的血液滋养了一朵白色玫瑰。学生拿着倾尽夜莺的心血的红色玫瑰去找他爱慕的女孩子,可是那个女孩子已经接受了一个有钱公子送的珍珠,甚至都没有看那朵最美丽的玫瑰一眼。

  这就是典型的王尔德的风格,极致美丽但是哀伤,多少还有些愤世嫉俗(cynical adj.)的味道。我喜欢王尔德那些寓意深长的智慧语录,但是我我不赞赏他过分的恃才傲物,过分的自作聪明。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曾经说过,“郁闷是因为缺乏智慧”。王尔德坎坷的一生,却也是他自恃才华,缺乏淡定温和的人生态度的必然后果。

  我的签名档里的一句话是Personality is Destiny,性格即命运:人这一生,事业成就也好,家庭幸福也好,都跟每个人个性分不开的。在这一方面,我是有些唯心的,觉得幸福完全就是必须努力去修炼的一种心境。

  一个没有经过什么挫折的小孩子的快乐也比较浅薄,一个经过了世事变迁,起起伏伏的人,如果还能够有幸福的心境,那可真是让人羡慕之极的了。

  摘抄自葛竞的blog      http://abcgj.enboed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