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恩波考研课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复习之阅读长知识:塞尼卡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5:35  恩波教育

  塞尼卡说 Life is like a play

  Life is like a play; It’s not the length, but the excellence of the acting that matters.

  By Lucius Annaeus Seneca

  人生好像一场戏,重要的不是长度,而是表演得是否精彩。

  塞尼卡

  Seneca这个名字通常被翻译为塞尼卡,塞涅卡,赛内卡,赛奈卡——翻成什么的都有,基本上大家都记不住~~~

  开始我告诉学生们说这个人是古罗马斯多葛(Stoic)学派的,是古罗马Nero王的老师,是哲学家,政治家,修辞大师——他们还是记不住。

  后来我就补充说,这个人37岁的时候,被敌人抓住,但是人家看他病怏怏得好像要死了,就放了他,于是他一直活到65岁,又因为政治斗争被逼自杀,他的妻子心甘情愿跟他一起死!

  于是大家全都记住了——一能有个人魅力让老婆跟着一起死的,不容易啊!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他的《对话和书信集》,他提倡能有自制力的人就是最强有力的人(The importance of self-restrain);不管环境如何变化,一个人最好是时时刻刻保持心灵的平静(the importance of keeping a peaceful mind)

  可以跟塞尼卡这句话相映成趣的是著名犹太作家和导演 伍迪艾伦的一句妙言:

  记者问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是您的梦想吗?”

  他回答说,“我更愿意永远生活在我的家里。”

  (偷偷加上一句:62岁的伍迪艾伦跟他

同居多年女友米亚分手, 随即跟米亚的养女,比他小37的韩裔女子宋仪结婚。也是个让人过目不忘堪比杨振宁的人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