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江考生2006年起免费查分 高考成绩23日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0: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6月14日电(张江琳 记者董碧水) 新组建的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宣布,从今年高考开始,该院管理的所有教育招生考试信息发布将全部实行免费查询。

  这些信息包括:高考(含艺术、体育专业课考试)、成人高考、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学考试、各类证书考试的成绩查询;高校招生录取的各批次录取情况查询等。

  据了解,以往这些考试成绩的查询主要是通过各级招办、中学和自考办通知考生,省教育厅的门户网站和浙江招生网、浙江自考网和浙江教育网免费查询,以及声讯台和手机短信三个渠道查询。尽管考生查询选择的余地很大,但由于声讯台和手机短信具有方便、快捷、畅通等特点,因此仍然是考生首选的查询方式。

  为减轻考生的负担,同时保证考生能多渠道快捷查询相关信息,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在有关运营商的支持下,决定今年免费查询该院管理的所有招生考试信息。该院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考生查询信息的准确、便捷。

  据介绍,今年浙江省高考成绩预计6月23日左右开始查询,其余考试成绩查询开通的具体时间以各考试工作安排进度确定。届时,考生可以拨打16885678的声讯电话号码查询各类成绩,也可拨打手机或发送短信进行查询,具体方法:移动用户拨12580或125908030,也可发送短信CX至09500;联通用户拨 95001678 或1015689,也可发送短信CX至8500。

  此外,还可以登录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 net)、浙江教育网(www.zjedu.org)进行查询。上述查询服务均免费提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