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哈佛毕业调查:名校MBA成就未必高 经验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加拿大蒙特娄麦吉尔大学管理学教授追踪1990年从哈佛商学院毕业的19位优等生表现,结果发现其中10人完全失败,另外四人至少有问题,只有五人表现不错。他认为,实际经验比名校学位重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李奇曼1997年从哈佛大学商学院毕业,因为想知道MBA(企管)学位,尤其是长春藤盟校的学位,在现实世界是否真像大家所想象的那么吃得开,所以进行
了一项调查研究。

  为得到答案,李奇曼决定追踪他一伙哈佛同学的生活,与他们谈对个人及职业的期望,然后每五年重访他们,直到2026年。李奇曼说:“我希望知道学生如何做有关生涯和领导的决定,也希望知道他们如何界定成功。”哈佛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莫妮卡·希金斯是他这项计划的顾问。

  MBA的价值如何,各项研究言人人殊。纽约佩斯大学鲁宾商学院2006年一项研究分析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482家公司,发现只有162家公司的执行长获有MBA学位。公司执行长获有名校MBA学位者,表现并未优于执行长只有一般学校MBA学位的公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