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蓝水怡:我不走 期待高三家长博客圈越走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4:33  新浪考试

蓝水怡:我不走期待高三家长博客圈越走越好
蓝水怡是个特别爱笑的人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因为高考也已经过去了,高三家长博客圈也可以说是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重要任务。蓝姐对自己的博客、以及对博客圈的发展做一个什么打算呢?

  蓝水怡:关于我的博客,我来北京之前其实已经做了一点样子出来了,因为“儿在高三”高考最后那篇日记写完了之后,大概一个星期没写了。儿子已经毕业了,我不可能继续写“儿在高三”,但是现在很多准高三的爸爸、妈妈反复在留言,你不能走,应该再陪我们一年。那些已经高考结束的爸爸、妈妈说你写“儿在大一”,或者是“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还跟着你。后来我想了很长时间,一个星期我就没写,基本上要转别人的东西。其实为什么呢?因为我就在想写“儿在大一”不好写,没法写,因为我儿子18岁就已经成人了,跟高中和中学的阶段不一样,中学阶段他在家,我还要照顾他生活、学习,年龄段不一样。到大一,我再跟踪他,我就觉得妈妈太过分了吧(笑),我就觉得我不可能写。

  高三也不可能写,因为什么呢?因为高三孩子结束了,我没有现场感了。因为像搞写作的人都知道,唱歌肯定原生态唱法,实际上像我这种写作就是原生态写作,就是现场写作,把第一感觉到的东西,第一时间发生的和感觉的我在写,几乎跟新闻报道都有点像了(笑)。

  后来我想了很久,我觉得大家对我有一种期待,我做到这个时候也有一种责任感了。当然我个人还比较贪玩,后来我就想原来我有“

瑜珈系列”、“水怡随笔”,也可以开别的栏目,后来我就开了一个“水怡家书”,他在大一,哪怕他工作了、结婚的、生孩子了,我当了奶奶了也是他妈,我觉得作为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永远延续的。而且作为母亲,对孩子的责任还是延续的,什么时候也不会改变。所以,我决定了用“水怡家书”这样的系列,我是站在比高三更高的角度,去延续我过去“儿在高三”的母爱和责任。关于“爱与责任”我本来想写篇东西,教育部长周济有一个“爱与责任”,是写给老师的,写给教育战线的。作为家长,家庭教育也是体现“爱与责任”这四个字。所以,这个系列我是对它的延续。

  我想现在的高三或者是其他更小年龄的家长,他们就像我们这一年需要大家帮助一样,他们也需要我们共同的帮助。所以,我又开了一个“水怡信箱”的系列。如果有这样的爸爸、妈妈或者学生,给我们过来人提问题。当然,我还要声明,我们都不是专家,我们就是过来人。所以,如果有这样的人愿意跟我们沟通,我就在这个系列上开话题。不但是我来帮助他,让所有的过来人都去帮。这也是“儿在高三”的另一种延续。

  主持人:好,希望将来高三家长博客圈能够越走越好,队伍发展得越来越壮大。同时,也希望更加多的家长加入到我们这个博客圈中,跟自己的孩子良好沟通、快乐生活。

  谢谢各位新浪网友的参与,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