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三家长博客圈 > 正文

高三家长做客新浪:博客让我们收获了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4:33  新浪考试

高三家长做客新浪:博客让我们收获了太多
从左至右:蓝儿、蓝水怡、天籁幽静、天女

高三家长做客新浪:博客让我们收获了太多
蓝水怡、天籁幽静及各自的孩子在新浪嘉宾聊天室

  今年高考期间,新浪考试频道的“高三家长博客圈”颇惹人注意。众多家长在此热议高三话题,相互排解压力、探讨心得、切磋技巧。从2006年3月30日成立以来,“高三家长博客圈”已经拥有了113位成员,总点击量突破200万。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中国青年报》、新华社等几十家媒体对博客圈进行了报道。新浪考试频道特别邀请“高三家长博客圈”圈主刘缜(网名“蓝水怡”)、圈子中的核心成员王健(网名“天籁幽静”)以及他们各自的孩子于2006年6月19日(周一)上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畅谈写博客的感想、博客圈中的故事,分享与孩子一起走过高三的感受。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点击查看访谈视频回放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上午好,2006年高考刚刚过去,今天我们新浪的嘉宾聊天直播间非常高兴请来了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的两位重量级成员:一位是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的圈主——蓝水怡,另一位是博客圈的核心成员——天籁幽静,同时他们也带来了各自的孩子。今天45分钟的时间里,我们会跟大家在新浪网上做一个在线交流。本次访谈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过程中关注全程。我们的网址是3g.sina.com.cn。

  首先请两位家长和他们的孩子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蓝水怡:我是蓝水怡。各位朋友上午好!

  天籁幽静:我是天籁幽静,各位网友大家好。

  蓝儿:大家好,我是蓝水怡的儿子,我的真名叫李侃,大家好。

  天女:我是天籁幽静的女儿,大家好。

  主持人:家长们一般在网上称蓝姐的儿子为“蓝儿”,称“天籁幽静”的女儿叫“天女”。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首先请高三家长博客圈的圈主“蓝水怡”跟大家聊一聊吧,您是怎么开始写这个博客的?在写作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朋友,有哪些故事?

  蓝水怡:最早我写博客是在博客社区,那时新浪还没有建博客,去年9月新浪开始有博客,我是10月发现的。因为那时我是新浪读书栏目的忠实读者,每天都要去。有一天突然发现余华有博客,因为我是一个老博客了,我做博客已经有4年历史,我于是研究了一下新浪博客。我发现新浪博客的空间特别大、人数众多,而且主要是没有字数限制,看了一下字数规则,一篇是两万字,每天不受篇数的限制,我觉得这个好。因为我这个人比较爱写,有时候一天能写好几篇。原来的博客社区有限制,一篇不能超过2000字,一天只能发一篇,对我来说特别有一种拘束感,新浪博客也不收费。于是有一天突发奇想就在新浪注册了,我把过去写的“儿在高三”系列复制过来几篇,就开始了新浪博客的写作。

  现在回头看,我确确实实在新浪博客上收获太多了,收获了太多的意外,这是开始没有想到的。

  主持人:我们在博客圈认识了很多高三的家长,比如像天籁幽静就是我们通过博客认识的一个很好的博友。

  天籁幽静:参加这个博客我是来得比较晚,春节前后才介入这个的,开始也是没有拿它太当回事,写写停停这么着。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三月初左右,看到新浪博客有这么一个公告,蓝姐出面组织一个高三家长博客圈,我很感兴趣,因为也是家有考女,这肯定是一个学习和跟大家互动的原地,就不遗余力地钻进来。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