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大学内地英文考试只考三题 考生反映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4: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6月17日10时,本市1600余名高考生走入设在北京四中的香港大学内地英文笔试考场。2个小时后,当他们走出考场时却说,相当有难度,虽然题目只3道。

  “没想到只有3道题,太出人意料了,”一位考生一出考场就跟自己的父母抱怨。据了解,港大在网站上曾经公布英文笔试分为3部份,有阅读理解、填空题、文章写作,但是
考生们普遍没有想到一部分就只有一道大题,每道题都有一张A4纸那么大的篇幅。

  北京四中的范辰同学告诉记者,第一大题是一篇很长的阅读理解,一共有16道选择题,生单词很多,阅读时只能靠上下文猜测意思。第二大题是所谓的填空题,这种题型以前没见过,是一篇很长的文章,一些词汇是空的,要考生自己找词填进去,没有备选词汇,做起来挺不容易的。第三大题是作文,要求写500个字以上,给了2张A4纸的空间。虽然题目数量少,但是题目大,篇幅长,涉及的话题新颖,对考生词汇量要求很高,感觉比高考要难。

  考试时间是2小时,有的考生没能答完作文,一位北大附中的考生说她只写了200多字。负责北京考点的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范冠豪说,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的试卷会立刻带往香港,由港大的老师统一判卷,得出分数后所有的卷子将被销毁。香港大学一贯不公开笔试试题。

  香港大学招生门槛不低,录取学生高考成绩要在600分以上,因此前来考试的都是北京重点高中的学生,高考志愿多为北大、清华、

复旦等内地著名学府。

  据了解,在同一天时间内,香港大学在内地19个省、市举行了英文笔试,学校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笔试成绩择优确定英文面试人选,最后再根据高考、笔试、面试三方综合成绩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