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辽宁省高考作文题没满分有零分 最高58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1:22  时代商报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最关心的无非就是分数了。据记者了解,截至6月19日晚,今年我省高考语文作文全部评判完毕。沈阳师范大学语文评卷组总负责人赵慧平介绍说,今年我省高考作文没有满分,但有个别作文为零分。根据目前评判的情况判断,今年我省语文题目相对容易,语文卷主观题成绩将总体提高5-10分。

  赵慧平介绍说,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为《肩膀》,这个题目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认
同,因为贴近实际,可发挥性强,因此跑题的作文相对较少。绝大部分考生都以亲情、友情为出发点展开内容,可以说,达到了出题老师预想的要求。

  但今年高考没有满分作文,最高分是58分。对此,赵慧平认为,在网上阅卷的情况下,基本不可能出现满分作文的情况,因为作文的最终得分是取两、三个人的平均分,即便一位老师给了满分,如果另外一位老师没给满分,这样综合的结果就不会是满分了。

  虽然没有满分作文,但今年却出现了个别

高考作文为零分的情况。赵慧平介绍,出现零分作文的情况,基本上属于考生一个字也没写。有的考生把前面的阅读理解抄写在作文处,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会适当给出1-2分。

  数学大题得满分不多

  今天晚上,2006年高考数学部分的网上评卷工作即将结束。辽宁大学数学评卷组副组长李觉先介绍说,从已经阅完的试卷看,大题满分的情况不是很多,16万余份试卷中,只有30多名同学最后一道大题得到12分的满分。

  从试卷的主观题部分看,今年数学试卷的难易程度跟往年基本持平,但要求考的知识点和考生答题的技巧多了,这符合当前对学生素质教育的要求。

  另外,从解题的情况来看,学生还是“不会”答题。数学试卷基本上是按步骤给分,大部分同学答题思路不是很缜密,该写的步骤不写,这样即便结果正确了,中间还是要被扣掉一部分分数。

  跟往年一样的是,越到后来的大题,考生能答上来的就越少,比如最后一道12分的大题,大部分考生都得到3、4分,这就算不错的了,在已经批阅完的16万余份试卷中,只有30多名同学最后一道大题得到12分的满分。

  英语作文高分比去年多

  6月19日,2006年我省英语试卷网上评卷工作已全部结束。记者昨天来到位于辽宁大学的英语阅卷现场时,阅卷老师已经全部撤离,只剩一两位工作人员把守。

  辽宁大学英语评卷负责人王燕表示,今年,英语主观题部分的难易程度与去年大体相当,其中作文高分考生比去年多一些。

  王燕介绍说,今年英语主观题部分共35分,其中作文25分,改错10分。其中,改错部分难易程度与往年差不多。作文部分考核的内容相对比较简单,没有生词,所以作文分数总体要比去年有所提高,高分考生也比往年多一些。一般来说,英语作文23-24分就属于高分了,多数考生的英语作文分数集中在15-20分之间。不过,也有交白卷的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