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湖北理科状元李龙家长谈教育 多提建议少做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2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李龙的父亲是一名普通工人,母亲是一名退休教师,都属于工薪阶层,家境谈不上优越。“小升初”时,李龙从武钢二小考入武汉外校。中考又以全校第15名的优异成绩从初中部升入高中部,今年高考取得了全省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对父母说,孩子从小到大从来不用他们操心,“他的成绩一直很好,从小就独立学习,总是先做完作业再痛痛快快去玩。”

  从小学起,父母就一直鼓励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有一次上课时,李龙忘了带文具,父母没有直接送过去,而是提醒他下次要注意。李龙家在青山红钢城,离武汉外校较远,每次周末放学回家,都是李龙自己坐车,父母很少去接。

  李龙的母亲曹幼清说:“很多时候,父母只是提出意见和建议,但最后的决定由孩子自己把握,包括中考时选学校,都是父母给意见,他自己拿主意。现在,面临高考志愿的填报,也是如此!”

  李妈妈说,孩子的学习自主性,得益于平时很少对孩子施加压力。孩子做作业时,他们从不像别的父母那样守在孩子跟前。对孩子的课余活动,父母也很少干扰。

  高考过后,李龙大多时间是呆在家里看书、等成绩,平时还帮着父母洗衣服,或者炒两样小菜,这让父母倍感欣慰。(作者:郭会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