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山东高考志愿27日开报 招办人士讲解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26  舜网-济南日报

  27日起,我省高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包括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志愿。今天,市招办有关人士就填报志愿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提前批包括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院校及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本科院校及专业,公安类专科院校及专业。本科一批包括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
院校、有七年学制专业的院校或专业。本科二批为一般本科普通院校及专业。本科三批为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

  据介绍,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一、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市招办有关人士提出,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志愿应填在单独设置的志愿卡上,其志愿按要求和考生的实际情况填写。如果考生担心艺术、体育院校未能录取,且文化分数达到规定的本、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以上,可以到各县(市)区招办再领一张《普通高考本科志愿卡》,兼报对应的文史类、理工农医类本科二批(含)之后的院校及专业。

  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到各县(市)区招办填报《山东省普通高考艺术、体育、对口高职、实践生、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