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山东高考志愿27日开填 报军校不能过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4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高考成绩公布后,本科录取分数线同时划定,从明天起高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昨日召开今年高考录取志愿填报工作会,就今年高考录取前的工作安排和志愿填报等有关注意问题向各区市招考办、高中学校做了通报。

  本科志愿29日填完

  按照安排,考生在6月27日—29日,填报普通本科(含军事、公安专科)志愿,6月27日填报艺体、体育高水平、对口高职和实践生本专科志愿。7月27日—28日,填报普通专科(高职)志愿。报考美术、音乐、体育院校及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对应的文史类、理工农医类其他院校及专业。美术、音乐、体育志愿填在单独的志愿卡上,兼报的普通志愿只能是普通本科二、三批,普通专科二批的学校志愿。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提前批中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执行一批线。考生志愿填报后,确认单必须由本人签字确认。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能改动,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报军校不能过20岁

  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33所院校从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1001名(男生984名、女生17名)。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年龄必须在20周岁(截止到2006年8月31日)以下、未婚、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分数达到省本一批的考生,即可报军队院校执行一、二类划线的院校或专业,也可报执行一、二类划线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等学校或专业。达到本科军检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二类划线的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等学校或专业。

  政审、面试、军检合格的考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按1:1.2的比例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向学校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

  查分要28日前申请

  据介绍,高考考生可以复查试卷卷二各题分数和全卷分,有无漏判、漏登、错登、错加等项目,不涉及评分标准宽严程度的掌握。高职、单独考试的专业课原则上不允许查卷。在接到高考分数通知单后,考生对自己的分数如有疑问,必须在6月28日前到报名所在的单位或区、市招考办办理申请查分手续。(记者刘延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