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青岛高考状元出炉 文科状元是“联合国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1: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高考状元出炉文科状元是“联合国主席”
山东青岛2006年高考理科状元

  早报讯 今年高考,胶南一中的考生陈伟(右图)同学以697分的总成绩获得青岛市理科考生第一名。

  昨天记者采访陈伟了解到他是个球迷,目标是报考清华大学。

  没想到考青岛市第一

  据陈伟的母亲张女士介绍,儿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但在学习上有一个鲜明的特点,那就是注重劳逸结合。张女士告诉记者,陈伟上高中以后,每天晚上放学后回家从不“开夜车”。陈伟说,自己非常注意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在每次考试前,他会事先让考试答题的情景在脑中过一遍,这样拿到试卷后不会紧张,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陈伟说,考完后他自我感觉发挥得不是太好,而且数学最后一道题还没有答完,从来没有想过会得成为青岛的理科高考

状元

  状元是个准球迷

  陈伟喜欢参加体育运动,也爱看体育节目,他认为这样可以缓解学习压力。高考完正赶上世界杯,每天的比赛他都一场不落地看,看完球后,陈伟还会和同学一起踢球。

  陈伟准备报考清华大学,对科研有浓厚兴趣的他选择目标是电子,数控,自动化等专业,希望将来成为一名科研人员。”(赵玉勋摄影报道)

  666分文科状元是“联合国主席”

  青岛二中李王月兴趣爱好非常广泛 自习时间比同学少一节课

  早报讯 666分!青岛二中学生李王月(左图)成为我市高考的文科状元。昨天,记者采访发现,这是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她学习拉小提琴;她在体校学习游泳;她曾担任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她是二中高三·12班的班长、她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担任会议主席……

  状元没有庆功宴

  约李王月采访时,她正准备和父母去赴晚宴。“是庆功宴吗?”记者问。“不是。”李王月的妈妈说:“这孩子从小就要强,我们也培养她让她知道学习是为了自己,考出优秀的成绩是分内的事,她考高中时,从育才中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二中,我们也没给她什么奖励。

  效率是制胜法宝

  李王月有这么多的头衔,当然也会花很多时间在上面,她常常在学校组织辩论赛、学习经验交流会、演讲比赛等等,每天同学们上三节晚自习,但她只上两节,第三节的时间,她要练习拉小提琴。“因为我知道我比别人的学习时间短,所以我就告诉自己要提高效率,我想这是我取得成功的关键。”李王月说,“自己从‘不开夜车’,晚上十点准时睡觉,早晨也会在正常时间起床。”

  快报志愿了,李王月的梦想是

北京大学或者清华大学。(闵妤于小阳摄影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