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海南高考理科第一名:游泳一次能游300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0:1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理科第一名

海南高考理科第一名:游泳一次能游3000米(图)
海南理科第一名

  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于尧,海南中学高三(1)班学生,高考总分895分,其中语文741分,数学759分,英语738分,理科综合895分。

  游泳一次能游3000米

  强调自己不是高考移民

  健谈、活泼、有主见,这是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于尧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于尧浑身散发出一种健康美,她对记者说,她游泳特棒,一次能游3000米呢。这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从小喜欢画画,但因为高中学习紧张,这个爱好被丢下了好几年。小学时她学过弹钢琴,高一时练过拉小提琴,平时喜欢听音乐。

  于尧的老家在吉林,父亲在上海上班,母亲在海南大学任教,她是家里的独生女。她强调说,千万别把自己当高考移民。为证实其言不虚,于尧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的简历:2岁随父母来海南,在军区幼儿园呆了好几年,7岁在海口上小学,曾以全省第19名的好成绩考上海中初中部,为此拿了奖学金,初中考高中时以全省第11名的好成绩考进了海中理科实验班。

  这是个集体荣誉感极强的女孩,自从进入理科实验班后,于尧便把为海中争光当作自己的任务。她的说法是“全省人盯着海中,海中人盯着高三,高三人盯着理科实验班”,不学好哪行呢?

  看到高考成绩哭起来

  进入高中后,于尧的成绩曾考过班里中下等,她也曾着急过,也曾情绪低落过,但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她逐渐平衡了心态。于尧的班主任袁毅老师说,于尧的学习方法灵活,基础打得好,兼学习刻苦又努力,老师们认为她在高考中发挥出了潜力,原因是她始终以轻松愉快的态度对待学习。

  而于尧却认为,自己不是那种学习最用功的学生,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意外。

  “我从没想过能得第一名,直到现在我还有些不相信眼前这一切呢。”心直口快的于尧说,高三期间,无论月考、模拟考自己从来没得到第一。为守分数她几乎两个晚上没睡觉,无数次地刷新电脑屏幕,26日中午终于看到分数,她把眼睛揉了一遍又一遍,一连看了好几遍,自己的确是第“1”名。她仍然不太相信,又发短信给要好的同学,请教计算排名的方法,同学对她说,你就是第一名。几天来的紧张心情顿时得到释放,她百感交集,趴在电脑上哭起来。

  想报考

清华大学建筑专业

  从上高中起,于尧便开始做“清华梦”了,如今这个梦终于可以实现了。她对记者说,她从小爱绘画,一向对设计感兴趣,当一名优秀的建筑师是目前的最大愿望。

  与所有的优秀学生一样,于尧很擅长为自己的每一天制订计划,在这个假期里,她打算锻炼好身体,学习

瑜珈。还有件重要的事是学开车,争取在今年7月底考到驾照。(作者:许欣)

[上一页] [1] [2]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骄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