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山东考生填志愿弄清四条线 本二可参照军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5: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正式填报本科志愿前夕,考生及家长遇到了一个难题并向本报咨询:本科一批线和军检线已经公布,可本科二批线还没出来,如何填报志愿?为此记者采访了省招考院有关人士。

  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68分,理科583分。考生在此分数线上,可报考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的专业、部分
院校的七年学制的专业。该分数线是按照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的,因此过该线的考生未必能全部被录取,预计有1/6的考生将从本科一批落榜,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本科军检

分数线:文科549分,理科553分。过线考生有资格参加军校、公安院校的体检和面试。但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不等于本科二批分数线,本科二批分数线将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划定。

  据省招考院专家介绍,一般来说,本科军检线(省线)与本科二批分数线相当,但也可能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有所浮动。

  本科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均为490分。此资格线上考生均有资格报考本科院校,包括本科三批的独立学院等。

  专科(高职)军检线:本科军检分数线下40分。这一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专科(高职)的军校,需要提前参加面试、体检。(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