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考小语种提前录取结束 个别专业涨1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09:55  北京晨报

北京高考小语种提前录取结束个别专业涨100分
邮局工作人员连夜取走了本市第一批高考录取通知书,考生最快可在今天上午收到上榜通知。

  昨天,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院校的高招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结束。由于今年分数普遍偏高,小语种报名火爆,今年小语种录取的最低分比往年普遍高出了30分,个别专业比去年高了100分。

  昨夜消息

邮政人员取走通知书

  昨晚,二外附近的三间房邮电局专门派来的三位邮政人员来到招生办公室,他们将负责把这些录取通知书送到邮局,在48小时之内,考生将收到录取通知书。

  记者看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是北京考生李娅寅,该考生被二外日语专业录取。随通知书一起寄去的还有《新生入学注意事项》、《新生宝典》等入学材料。学生还可以填写信封中的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开学后,学校会根据情况资助贫困学生。

  揭秘录取 全部工作网上完成

  今年,所有的录取工作都在网上进行。高招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小语种批次的录取为招生院校把之前面试通过人的名单提交给高招办,高招办查看这些考生的分数是否通过了重点线,并把相应的考生档案提供给高校。高校按照招生数量进行阅档,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初步拟出录取名单提交给高招办,高招办审核之后盖章再返回给高校。记者了解到,随后展开的第一批次院校录取与小语种录取程序相似。(晨报记者 代小琳 文并摄)

  记者追访

  中国传媒大学:男女生分数线不分别设置

  今年传媒大学提前批次小语种的录取与其它院校不同,它是对高考分数上重点线的考生按照之前面试的专业课成绩录取。中国传媒大学今年不分别设男女生的分数线。小语种录取分数最多的高出重点线60分。

  北京语言大学:扩招一名590分左右女生

  今年该校法、德、西、日、韩5个专业在北京共录取24名考生。其中最高分为628分,学校今年扩招一名590分左右的女生。北语日语专业今年录取了一名625分的考生,这比去年这一专业录取分数涨了100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科最高分631

  二外今年按照招生计划录取85人。其录取文科最高分为631分,理科最高分为623分。“今年考生分数都高,录取线也自然水涨船高。”今年二外没有扩招,分数线不分男女。今天考生在二外的校园网上就能够查到

录取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