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黑龙江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名校追加招生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0:12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黑龙江省2006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昨天全面开始。据悉,今年黑龙江省高考录取工作共分为7个批次,历时51天,预计8月23日录取全面结束。各批次院校剩余招生计划将全面向社会公开,并全部通过网上补报志愿。有关人士表示,今年黑龙江省将进一步规范录取过程,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确保对每一个考生透明、公正、公平。

  各院校剩余计划全面公开

  昨天开始的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结束。

  据介绍,提前录取的本科院校包括军事(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本科、艺术类专业课单独考试省外本科、体育本科、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该批次院校共有76所,在黑龙江省计划招收本科人数为1447人。

  今年,省招考部门将全面公开各批次院校剩余招生计划,并全部通过网上补报志愿,以使整个录取工作透明、公正。提前录取本科院校的剩余招生计划和补报通知,将于7月8日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公布。各批次录取剩余计划志愿补报的时间和操作,考生需参阅《2006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考生必读”部分有关说明,届时省招考办将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统一发布剩余招生计划和志愿补报要求的通知,请考生及时上网查询并办理补报志愿手续。

  名牌高校在黑龙江省追加招生计划

  黑龙江省高考高分考生人数今年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国内部分名牌院校已计划在黑龙江省追加招生计划,意图把这些优秀学子全部“纳入囊中”。

  据省招考办有关人士介绍,黑龙江省今年的高考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为保护高分考生,防止高分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当而落榜,省招考办已向全国高校发函,介绍黑龙江省高分考生具体情况。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全国知名学府已与省招考办达成初步协议,准备追加在黑龙江省的招生计划,预计计划数将增加10%—20%,有些院校甚至更多。

  每天公布各院校录取分数线及名单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体制,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统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院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等学校自行确定。高等学校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省招考办负责向高等学校投放合格生源电子档案,并监督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今起至8月23日,省招考办将每天在18时30分前,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市话160人工台及16888888自动台等,向社会公布各院校录取分数线和录取考生名单,考生也可凭本人账号及密码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

录取结果及补报志愿。(记者:初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