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提前批录取线出炉 公安军队院校受女生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0:19  重庆商报

  昨日我市高考提前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部分理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和文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录取分数线公布,其中,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达到675分。

  清华录取最高分为678分

  由于部分院校还在扫尾,今日,提前批录取才全部结束。市招办表示,重点本科批按照原计划进行。

  理科提前批录取院校中,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达到了675分,北大次之为674分。清华大学在重庆录取的最高分为678分,北大为675分。外交学院排在第三,录取分数线为652分,最高分为659分。

  公安军队院校女生录取线高

  军队公安提前批录取院校中,女生遭遇到的竞争比男生大得多。武警医学院在重庆投放的两个专业,计划2名,男女生各一名,女生那个专业的录取分数为587分,男生的录取分数为542分,女生比男生高了45分。

  中国人民警察武装部队学院,计划在重庆招生12名,其中有一个专业招收女生一名,该校录取

分数线显示,女生的
录取分数线
为576分,男生为532分,女生比男生高了44分。

  解放军理工大学计划在重庆招生49名,其中有一个专业限定只招收女生,录取分数线为586分,高于该校其他招收男生或者是男女兼收专业的录取线。

  有关人士分析,对公安军队有着特殊情感的女生比较多,良好的就业前景是不少女生青睐公安军队院校的现实动因,因此报考公安军队院校的女生比较多。(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 朱音)

重庆提前批录取线出炉公安军队院校受女生追捧
高校提前批在渝录取情况(理科)

重庆提前批录取线出炉公安军队院校受女生追捧
高校提前批在渝录取情况(文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