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本科一批837个空位可补报 上网打电话均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0:57  新京报

  截至昨天(13日),北京市本科一批录取正式志愿已基本结束,尚有837个本科一批的招生名额可供考生补报。补报志愿的时间为昨日20:00至今日19:00,从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共有4073名上线考生未被录取,其中600分以上考生较前几年明显增多,达到539人。

  文科尚有177个招生计划未完成

  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据初步统计,本科一批文科有177个招生计划未完成,分布在29所学校;理科有660个招生计划未完成,分布在39所高校。

  尚有补报名额的学校绝大多数为外省院校,个别北京院校的补报名额也不少。例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年有47个补报名额,其中文科28个,理科19个。另外,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提供文科未完成计划较多。理科的补报志愿中则有不少名校,其中,中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有1个名额,兰州大学、暨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也都有补报名额。

  600分以上理科未录取考生激增

  昨天,本科一批上线未录取考生分布数据也正式公布,与往年有很大不同,今年600分以上但却未被一本录取的考生数量激增,其中文科19人,理科520人(占理科一本未被录取考生的16.6%)。而在去年,600分以上却未被录取的文科考生为零,理科只有47人。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数据,今年一本文科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为949人,理科为3124人。从一本未被录取的总数上看,比去年多111人。

  据悉,补报志愿时,考生仍须参考《北京考试报》刊登的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中对报考资格、收费标准、专业要求等相关内容填报。补报志愿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补报方式

  1上网:

  ●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北京宽带网相关网址gk.bbn.com.cn进行补报。

  注意事项:考生须查阅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剩余计划后,输入考生号、姓名、补报志愿密码和要填报的院校代码和名称、专业代码和名称即可填报志愿。补报志愿的时间预定为13日20:00至14日19:00.

  2电话:

  ●考生可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进行补报(一分钟1元,固定电话用户月最高收费30元)。

  注意事项:使用声讯电话补报志愿必须使用北京市固定电话操作,且必须使用音频电话。补报志愿时,必须听完语音提示后再按键操作。最后听到“我们的系统已经成功记录下您填报的志愿信息”后,填报才算成功。

  注:考生可登录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一批本科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情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