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提前批录取2289人 师范火爆国防生源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1: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重庆高校提前批录取结束,昨日重庆市招办“盘点”发现,94所院校共录取新生2289名,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火爆,受身体素质所限,军事院校和国防生院校总体生源不足。

  据了解,提前批录取门类复杂,有军飞、民飞、高水平运动员,军事武警院校、公安司法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层次上涵盖重点本科、一般本科。
从生源上看,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生源素质好,北京师范大学一次性增投计划31名,其中文科12名,理科19名。军事院校和国防生院校总体生源不足,原因一是该类院校对考生的分数要求高,二是对考生的身体素质要求高,考生的军检合格率较低。

  500多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在提前录取批被录取。其中文科182名,理科321名。其中,

北京大学提前批录取最高分为理科675分,清华大学提前批录取最高分为理科678分,北京师范大学录取最高分为文科648分、理科672分,外交学院文科651分、理科659分。

  又讯 12日起,重点批录取工作开始。重庆市招办划定今年“二视一”投档相对

分数线:20分。即考生只要达到文科600分、理科620分以上,且分数高于所填报二志愿学校调档线20分以上,就可以享受“二视一”政策,预计符合条件的考生近300人。由于重庆生源良好,在本批次录取的如北大、清华、中科大、浙大、武大、南开等名校,纷纷表示要在重庆增投计划。(记者:厉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