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考生东南飞 港校PK国内名校 > 正文

各高校录取名单出炉 港大相中13名辽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3:46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香港各高校在内地的录取名单公布,1295人被各所港校相中。其中香港大学录取了13名辽宁考生。

  去,还是不去?奖学金是个大问题,可眼前的问题是:想去就得提前交纳万元左右的“留位费”。

  各港校共招生1295人

  今年共有八所香港高校在辽宁招生。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第一批。

  近期,香港教育学院以外的其他六所单独招生的高校公布了他们今年在内地录取的人数,分别是:香港大学324人、香港理工大学200人、香港科技大学150人、香港浸会大学130人、岭南大学51人。加上香港中文大学招生270人、香港城市大学招生170人,香港各高校总共在内地招生1295人。

  在辽宁招收10人左右

  香港大学是今年在内地招生人数最多的港校,324人的录取人数,也打破了该校往年的内地录取人数纪录。今年,香港大学公布的

录取名单中,辽宁省的考生有13人,而去年,这个数字为11人。

  在香港浸会大学公布的录取名单中,辽宁省的考生也占了10个名额。香港中文大学在辽宁的招生计划为12人。留位费多数要上万元

  按照各港校公布的招生时间,现在已经进入了缴纳保证金阶段。各个单独招生的港校都规定了被录取的考生如果想读香港的大学,就要提前交纳一定数量的“留位费”。如果不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留位费,录取的名额就会被取消,由其他学生补充。

  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录取学生要缴纳1万5千元港币的留位费,香港浸会大学的保证金是人民币1万元,香港理工大学的保证金是1万港币+50港币手续费。

  香港理工大学近日公布了今年在内地各省市的录取平均分,其在辽宁省录取的平均分为理科644分,文科625分。而今年清华大学在辽宁的录取最低分为645分,北大文科为631分。

  链接

  在香港大学的录取名单中,记者看到了沈阳市理科第一名赫滋和广东省高考

状元孙贝贝的名字,虽然他们都没有参加面试,但却都出现在香港大学的录取名单中。(记者:侯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