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特色专业实习实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红

  特色专业实习实训

  学校原名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今年5月份北京市政府、市教委批准改为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从成人高校改为普通高职院校。今年考生报志愿还要按原来的名称“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来报,招生代码“654”也没有变。

  今年学校新并购了北校区,在昌平,占地面积242亩,条件非常好,有室内游泳馆、体育馆,生活设施、教学条件很好。新生入学后,一二年级在北校区,三年级回校本部。欢迎考生和家长在7月15日、23日咨询开放日到学校看看,实地考察学校情况。

  学院特色专业比较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高职高专的试点专业,就业比较好。学院文史、理工、外语类专业都有,其中理工类更突出一些。比如汽车类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这两个专业拥有从法国

雪铁龙进口的全套设备,实习实训设备很好。另外,还有法国教师常年在校任教。再如数控技术专业,学院每年都投入资金,购置新的数控机床和数控加工中心。所有高职专业都有实习实训场所。

  学院本身隶属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局职业技能鉴定二所设在学院。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取得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比如车工、铣工、钳工、

汽车维修工、焊工等等。在校生毕业前必须至少拿到中级工的等级证书,部分学生还能拿到高级工的等级证书。多证书制使学生在就业时很有优势。

  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专业很有特色,报名特别火,就业也很好。北京地铁运营总公司每年到校要人,高职毕业生都需要预订。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北京市城市轨道建设越来越多,这个专业的就业特别看好。

  今年学校平均就业率达到97.83%,部分专业达100%,比如汽车检测与维修、

物业管理、数控技术、商务英语等。物业管理(工程设备专业报名情况虽不好,但就业特别好。这个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大型物业公司,比如宾馆、饭店、住宅小区的物业公司等,主要从事建筑、给排水、供暖、通风、空调等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就业率每年都是百分之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