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江省2006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20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2:06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19日讯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院校首轮投档分数线今晚揭晓(详见第七版),405所省内外院校从20日开始计划招收3.9万名浙江考生,其中文科9900人,理科2.9万人。

  省内26所院校在第二批招生中扮演主角,招生规模为2.58万名,占本批次招生计划总数的66.2%。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挤在“家门口大学”的现象有所缓和,根据一志愿(首
轮)分数段分布,省内24所招收文科考生的院校,有15所院校一志愿上线考生生源比较充足,省内26所招收理科考生的院校,则有10所院校一志愿上线生源相对不足,但经过二、三轮投档后也将很快完成计划。

  “二本”志愿区域分布表现出不均衡性,不同地区院校,生源特别集中或者特别匮缺的现象开始明显出现。与往年相似,北京、上海、南京、广东等地的优势明显,而位于东北、西南、中南以及华东地区的安徽、江西等地某些高校,一志愿生源相对不足。财经、外贸类院校依然为广大考生所追逐,而农、林、水、地、矿等院校生源相对较缺。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经过第一、二志愿和参考志愿投档,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7月23日8∶30至16∶30到当地招办查询和补报志愿。据了解,第二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4日结束。(记者:张冬素 通讯员 薛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