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5: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三、自学考试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本科专业,毕业时须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如公安管理、护理学、药学、中药等专业),考生须是本系统在职人员。

  四、自学考试报名考试时间是怎样规定的?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一年进行四次,考试时间分别安排在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4月份、10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6月或12月的18日-24日;1月、7月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12月和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日或6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日,具体时间请查阅报考简章或向当地自考办查询。

  实践性环节课程技能考核:部分专业、部分课程分理论考核和实践性环节课程技能考核两部分,实践性环节课程技能考核即课程实验、设计、实习等的考核。

  毕业环节的考核:包括本科专业的

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的考核和部分专科专业的毕业实习、综合作业等的考核。

  实践和毕业环节的考核每年进行二次,报名时间为6月或12月的18-24日。

  五、自学考试报名经过哪些程序?

  1、新生持身份证、老考生持准考证到当地自考办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2、认真阅读《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和有关宣传材料,选好专业,确定报考科目。

  3、根据报考科目数办理报考费的交款手续(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鲁价费发[2002]68号文件规定:4月、10月两次考试的报名考务费为32元/科次,1月、7月两次考试的报名考务费为40元/科次)。

  4、凭交纳报考费的收据领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登记卡》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课程卡》。

  5、考生将填涂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登记卡》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课程卡》交报名点计算机管理人员输入计算机,待计算机打印出考生报考信息确认单,考生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考生报考信息确认单由报名点存查。

  6、山东省自学考试考试通知单在考前一周左右到报名点领取。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须知
山东省自学考试开考专业 表一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须知
山东省自学考试开考专业 表二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须知
山东省自学考试开考专业 表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