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高考重庆卷优秀同题征文选登:走与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6:27  新浪考试

  编者按:也许你已经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当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能够取胜?欢迎关注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2006年高考同题征文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p.s.征文投稿已截止,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走与停

  作者:陈

天池

  走是一种人生,停是一种境界。人生会在脚步中延长,境界会在思索中提升。

  走是对自我的肯定,相信自己,努力就会成功,磨砺就能超越,拼搏就能胜利。停是对现实的思索,衡量得失,快乐几分拥有,成就几分获得,美好几分感受。

  走是追求毛病的意志,一种小鸟,衔一段树枝就能穿越太平洋,张开理想的翅膀,彼岸就在不远方。停是享受过程的智慧,一只蜜蜂,采万朵花只酿一公斤蜜,放开得失的眼光,快乐就在眼前。

  走是一阵尘烟,撩起一袭轻风,拂动着满汗水的脚印,舞动在青春的花海上。停是一股春意,抚摸着困惫的 心灵,涌起了战胜一切的力量。

  走是朝阳,是升起的希望,让我们不再彷徨,尽管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境,但终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刻,停是晚霞,是美好的祝福,那就去品味这无限好的夕阳,何必理会近黄昏的无奈。

  走,去采集晨露,品尝自然献出的第一丝甘甜,敞开胸怀拥抱美好生活,融入大自然中。我就是我,我存在与这个世界上的唯一理由就是我会享受生活。停,来梳理思绪,把握自己遇到的每一分灵感,用心感受,谱写精彩人生。我不是我,我从上帝那来是为了替上帝寻找自由快乐。

  走有时很痛苦,有时很无助,有人走过匆匆的一生,却不知匆匆为何,有人一辈子只生活了一天,而重复那一天用了一生的时间。无情岁月增中减,逝别今日,再无今朝。停有时很茫然,有时很凄凉,或许停在岔路口,不知何去何从,或许停下彷徨的脚步,寻找正确的坐标,我的彼岸在何方。人生在世不称意,当退一步,海阔天空。

  走也需要停,停下来思索为什么要这样走,或有夸父追日,却为几何?不如停下来欣赏落日,待明日,太阳一样会升起来,一样的灿烂一样的美丽。停,必须要走,走去证明停下来的意义,曾有守株待兔,又有何获?幻想终要落空,待后悔时,必无人怜惜,那样的物质,那样的悲哀。

  走,人生要多一份思索;停,人生要多一些拼搏。

  走,让人生更精彩;停,让人生更充实。

  走,奉献多,人生意义自然延长;停,思虑远,思想境界自然提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