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福建二本开始录取 部分院校投档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3:58  厦门日报

  集大、理工学院和嘉庚学院投档线集体“跳高”

  本报讯 (记者 佘峥)文史和理工类本二批录取今日开始,本报了解到的消息是,昨日,本省一些“招生大户”的院校已经开始投档。今年,集大、厦门理工学院和厦大嘉庚学院这三所高校的投档线再次创新高,本报获得的消息是,三所院校投档线均不低,特别是集大、厦门理工学院(面向福建招生)的投档线均位于省内院校前茅。

  根据省招办先前发布的消息,本二批理工类的招生人数为32500人,比去年增加2200人,文史类招生人数为14500人,比去年增加130多人。

  省招办将在7月27日公布本二征求志愿的计划,28日学生可以补报,29日开始征求志愿录取。

  本三批在7月31日进入录取准备。

  集美大学

  文史类:559分, 理工类543分

  集大在闽投档线今年又创新高,按1∶1.2投档,集大本二投档线为:文史类:559分,理工类543分。

  从目前本报获得的消息看,除了在第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外,今年集大的录取线又攀新高,和省定本二控制线相比,集大的分数线理工类高出53分,文史类高出45分。

  这几年集大的投档线一直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出现一些学校一年高一年低的“大小年”情况,这也显示了福建考生对这所高校的偏爱。

  集大昨日并未公布必取线,根据往年经验,一般是在投档线上10分以上。不过,如果必取线上的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已经录满、考生又不愿意服从调剂,那么,就有可能被退档。

  从招生专业来看,今年集大热门专业有:文史类的国贸、金融、会计,理工类中的国贸、金融、会计、机械、电子、物流等,这些热门专业的分数线预计要比必取线高。

  厦门理工学院

  面向厦门文史类514分 ,理工类490分

  面向福建文史类545分,理工类524分

  理工学院面向全省和面向厦门的招生投档线昨日确定。理工学院面向福建招生的投档线为:以1∶1.2投档,文史类545分,理工类524分,其中文史类高出本二线31分(去年高出13分),理工类高出34分(去年高出14分)。

  这个分数高得相当惊人,因为理工学院今年本科招生人数增加了一倍。

  在面向厦门招生中,文史类为514分,理工类为490分。面向厦门的投档线比预料中的低,一般分析,原因有二,一是一部分考生担心分数线过高而不敢报考,二是,今年理工学院面向厦门招生的招生人数也翻倍。

  从专业上看,无论是面向福建省还是面向厦门,今年报考理工学院的热门专业为物流管理和英语,纯理工类的专业为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

  今年理工学院首次在省外招生,目前省外招生已经基本完成。首次在省外招生即大获全胜,理工学院招办负责人说,除了个别省份如天津,在其他省份的投档线均高出当地本二线二三十分,其中,在湖南和四川,理工学院文理科的投档线均高出30多分。

  厦大嘉庚学院

  必取线:文520分,理492分

  厦大嘉庚学院首次不降一分,就在本二线上完成招生任务。

  厦大嘉庚学院戴一峰副院长说,今年厦大嘉庚学院在闽招生文史类投档线为514分,理工类为490分。

  而上述投档分确定的比例超过了1∶1.2,今年嘉庚在闽的文史类招生人数为494人,结果出到学校的档案为600多人,理工类招生人数为712人,出到学院的档案数为900多人。

  从分数分布看,今年报考嘉庚学院的文史类考生分数集中在520分到540分,理工类集中在492分到500分之间,文史类最高分为586分,理工类为572分。

  嘉庚学院也确定了必取线,分别为文史类520分,理工类492分。也就是说,在这个线上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并且愿意服从调剂,就会被录取。

  戴一峰说,今年发现有不少考生,尽管上了必取线,但因为不服从调剂,最终也被退档。他说,今年报考嘉庚学院的高分考生大量集中在国贸、会计和金融,导致这些专业分数直线攀升,例如文史类国贸专业的专业投档分数为531分,理工为528分。

  上述分数也意味着嘉庚学院可以不降一分就在本二线上完成招生任务,其次,这是在一志愿完成的,换句话说,在本二批的参考志愿填报嘉庚学院,根本没有戏。

  这也是嘉庚学院首次不降分,而直接在本二线上的一志愿完成招生任务。根据福建省的高招政策,如果考生在本二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可加20分,在参考一填报,可加10分,不过实际录取是降分录取,在一志愿降分最多不能超过20分(相当于学生加了20分),今年的投档线也表示,嘉庚学院根本不用降,就在线上完成了招生任务,考生要以自己的实际分数来判断自己是否被嘉庚学院录取。

  成立仅四年的厦大嘉庚学院是全省七所公办大学独立学院中惟一一所在本二批招生的,这个批次集中的是公办普通高校。在第一年招生时,第一志愿报考嘉庚的考生生源不够,还需要从参考志愿招收;到第二年,一志愿的线上生源已经等于招生数;去年,在当时没有扩招的情况下,文史类只降2分,理工类只降了7分就完成招生任务;今年又更上一层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