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航道外教新浪模拟雅思口试:考场心态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6:07  新浪考试

新航道外教新浪模拟雅思口试:考场心态最重要
新航道外教彭加汉和参加模拟口试的同学在新浪考试直播间合影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大家来到新浪与新航道联合举办的雅思口语模拟考试现场。在我们首先如期举行这场模拟考试前,我首先感谢广大网友以及广大的考生对于我们本次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访谈视频实录: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我们第一场考试是从今天下午进行,因为报名的同学非常多,所以我们加试了一场,第二场是在8月1号下午三点到四点,欢迎网友登录新浪网和新航道的网站进行报名,并关注和参与我们的这场雅思口语模拟考试。首先出场的是本次的主考官彭加汉先生。首先出场的考生是来自于南开大学的周一帆同学。

新航道外教新浪模拟雅思口试:考场心态最重要
新航道外教彭加汉和考生正在进行模拟口试

  现在进行的是第一个环节,考官对学生进行身份的检验。考生自报家门,进行自我介绍,这也是雅思口语考试的第一个环节。现在考官在问考生关于他家庭的一些情况,家庭父母的工作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一些情况。现在考生看起来有些紧张,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参加网上直播的口语考试,但是从考生整个的回答状态来看基础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考官问了学生的一些爱好和兴趣,他们谈到了一些对宠物的看法。这是一个非常熟悉的话题,考生好象回答得很自如。考官进行了深入的询问,关于动物在中国被保护的一些情况。

  第三个问题是问关于怎么样从大众传媒的领域中获取新闻,问他是不是经常收听新闻,是不是经常看电视。

  第一个部分简单的问题就到此结束,现在继续第二个部分。

  第二个部分由于时间的关系只能进行一到两分钟。第二个部分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音乐的。首先考生要阅读考官给他的字条,上面写着问题的一些大概的内容。考生针对提问要快速地把需要所用的词组和单词写下来,做一些适当的准备。

  这位学生是学数学的,条理非常清楚。从他的笔记看,思路是非常清晰的。因为这个部分接触到了一些专业的单词,所以考生在表述的时候明显减慢了,连贯性也不如第一个部分,这也是通常大部分考生要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句子之间连接的时候,用一些连词和介词实际上是在考同学们的一些语法,以及英语的习惯用法。这个部分是需要功底的。

  现在进行第三个部分。仍然是谈音乐的问题。这个问题更进一步要考生来阐述音乐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很显然,这个考生开始没有听清楚题意,考官做了进一步的阐述,他才抓住了整个题目的大意。考官继续问考生,对孩子们学习音乐他的看法,尤其是学习乐器的看法。很明显,这个部分考生有点紧张,缺乏音乐方面的专业知识。

  彭加汉:我说一下他的一些问题和特点。我觉得他可能主要问题还是发音的问题,这是比较明显的。比如他说“Month”这个词,把后面给省略了。就是说发TH的时候有点问题。这对不少中国学生来说是不太好发,歌曲这个词你发的时候感觉后鼻音没有出来。你说到“Move”的时候自己很感动,看了什么电影或者听了什么歌,自己很感动,在发音的时候也是没有发出来。

  语法有一些小小的问题,相对来讲语法的问题和错误不是特别明显,但是有几个。单词有些词用的也不一定特别恰当,不少中国学生说聪明的时候说Clevea,其实在英文中这个词发的不是很清楚,是含有贬义的。节奏语调有时候感觉不自然。说的News paper的时候,发的重音不准确。比如你说的电影这个话题,应该非常非常熟练背记下这些单词,你考试的过程中可能显得稍微有点紧张,这些词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整体讲,说的还是不错,所以我会给你5-5.5分。

新航道外教新浪模拟雅思口试:考场心态最重要
外教对参加口试的同学进行详细指导

  主持人:接下来的考生叫马俊,来自于山东大学。依照惯例,考官在验查学生的证件,让考生进行自我介绍。这个考生口语非常流利,基础比较好,情绪比较放松,所以发挥的非常自如,但是语速稍快了一点。他们首先谈到的是考生对音乐的一些看法,当然是非常浅显的一些感受。这个学生看来是有备而来,她谈的非常广泛,也轻松。他们下面谈了谁是她最喜爱的作家,考生回答她喜欢一个中国的作家,名字她记得不是非常清楚,看来她开始紧张了。

  第三个问题问了关于婚礼的问题,这位考生从东西方的婚姻习俗进行了对比。考官可能更关注的是中国的婚礼习俗,考官对婚礼的一些细节的问题进行提问。

  现在进行第二个部分。第二个部分的第一个问题,首先是让考生谈谈在她生活中对她影响比较深的一个人,考生可以做一分钟的准备,写出要谈的一些主要词汇或者是词组,做一些提纲式的设计。这个部分显然比第一部分要难一些,考生开始紧张,句子也开始有断裂的现象。她谈的是一个歌唱家对她的影响,从音乐阐述她对自己的生活带来的一些影响,描绘了自己的情感,以及她听到音乐的一些感受。这样实际上可以缓解考生自己紧张的情绪,慢慢地进入回答的正常语速,考官也觉得比较满意。

  这个考生最聪明的一点,就是用最简单的句子来表述比较复杂的情感。

  下面进入第三部分。这个部分仍然是谈人。这个问题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当别人在看你或者在观察你的时候你有什么样的感受?同时,考官也问了通过别人的观察,你是不是表现出了自信?考官继续问了金钱在生活中的一些作用。考生回答得都比较好。

  彭加汉:我现在给她打分。稍微解释一下她得分数,我觉得这个学生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她显得相对来讲非常自然。单词我感觉在这里发挥的非常好,有一些词真的是比较高级的词,她用的非常自然,连想都不用想。西方用的语言她都非常习惯的用了出来。还有一些别的,这是她表现最强的一方面。发音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跟刚才的学生一样,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发Love这个音的时候后面收尾的音不是太准。

  语法有一些小小的问题,比如说你说多一个作家,你很喜欢一个中国的作家,你说的是It,他是一个人,不能用It。这个选手还有一个特点,回答很多问题的时候不紧张,前面还加一些很自然的语言用来承上启下,比如说:“对这个问题我没怎么想过”。我觉得你可以把语速说的稍微慢一点,第三个环节你在这里表现的不是特别理想,前面表现非常好。我会给你6.5分。虽然考试里面没有半分,但通过努力的话你可以达到7分。你可能有点紧张,但是我觉得你真正的水平是有的,现在可能是6.5分,也许会得到7分。

  主持人:有网友说这个女生很厉害,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和关注,也请网友提一些问题,我们来共同回答。下面一位同学是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徐珊。

  第一部分,非常简单的一些问题,问她什么时候起床。这个考生也很厉害,她回答的时候发挥了一些。接下来谈了她起床后做了一些什么。

  第二个问题是问关于朋友的问题。考官问了一些她是怎么样交自己的朋友的问题。这个考生情绪有些紧张,语速非常快,好象有些失控。

  第三个问题是讲城市犯罪的问题。询问了一些什么样的大的案件在城市里发生,你认为是比较严重的?这是一个比较生疏的问题,牵涉到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背景知识。但是这个考生发挥得还是比较好。考官更关注的是,发生重大案件的时候怎么报警。

  现在进入第二部分。仍旧是一分钟准备。考官让考生谈谈对自己有用的一些事情。考生就提问写下简短的句子和一些关键的词,做一些必要的设计。这个考生谈了电脑对她的重要性。这个例子举得非常好,把一个非常难的问题、抽象的问题非常具体化,而且跟每个人都有关系,每个人都关心它。而且用比较简单的句子在阐述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这是她的聪明之处。

  正好两分钟回答完了。

  第三部分,考官问现代中国社会对财产的一些看法。这个考生很沉着,情绪基本上控制下来了。所以她回答得还比较完整,句子也用得比较好。

  彭加汉:我说一下徐珊的特点。其实我问你名字的时候,首先你说的是你的英文名字。我问该如何称呼你,其实你说反了,首先应该说你的中文名字。发音方面,就一个问题,而且这个音对不少中国学生来讲是最难发的,Usually,这个是很难发的。在第一个环节的时候,我发现有些题你回答非常完整,但是有些题你是用不完整的话来回答的。有些地方回答非常完整,但有些地方回答太短了,太简单了。

  下面说语法的问题。在英文里面,卡拉OK这个词是一个外来词,在英文里面都习惯用KaraOK。你说手机丢了,这个顺序符合中文的表达方式,但在英文中不能说丢,而应该说手机被人偷了。相对来讲显得最弱的一方面还是第三个部分,在这里你的逻辑性好象有点问题。最后一个当中,考官是想看到你的思维。总体来讲不错,我觉得你进步的空间,如果好好练完全可以得到更高的分。今天会给你5—5.5分。谢谢。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