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复读,是也非也? > 正文

一群不甘落后的勇士 高考失利学子复读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7 17:41  深圳商报

  高考对于每个学子来说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面对高考失利,家长与学生都要承担巨大的心理压力。2007年高考实行新方案,而选择高考复读,无疑是面对更大的挑战。日前,记者参加了由深圳城市学院举办的高考补习班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们看到一群不甘落后的勇士。

  高考新方案不影响复读

  新高考延续原来的3+X模式,新高考的3仍然是语、数、英,综合仍然是政史地理化生6门大综合,X仍为自选科目。新高考最大的优点就是减负,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文理分开划分录取,让不同发展倾向的学生分别报考,考试内容侧重点有所不同,适应了普通高中引导学生形成学科发展倾向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学生课业过重的负担。数学科分文科类和理科类,减轻了侧重人文社会学科方向发展考生的学习负担。

  那么高考新方式对复读生有何影响?据高级中学教学主任向棣伟分析,新的高考方案对于2006届考生有利:其一,新高考各学科的基本内容变化不大。其二,新高考考试方式变化不大。其三,由于实行分为文理科,综合学科中非本类学科的比例降低到30%,数学试题又是文理分卷,再加上综合类课程全部采用选择题,进一步降低了考试的难度。复读生凭借综合和数学文理合卷所打下的功底,反而占尽优势。

  高考复读:再次冲刺

  面对高考失利,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鼓励和支持之下,走向了复读之路。据了解,自深圳城市学院与深圳高级中学开办高考补习班以来,每年报考的人数都有增长。其中70%升本科,多人总分800分以上。今年为了缓解复读班学位紧张的压力,深圳市城市学院与深圳高级中学举办复读班的同时,分别在罗湖、福田、南山、龙岗、宝安、盐田与深圳市教苑中学、碧波中学等其他广东省一级高中合作,开设高考复读班。

  选择复读之路,家长希望孩子能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而学生们也准备背水一战,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深圳商报记者:徐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