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考试突然大热 预计增长趋势将持续到20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2:02  东方早报

  来自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一项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由于近期前往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签证申请量的增加,今年6、7、8三个月雅思(IELTS)考试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70%,而上海8至9月的雅思考试报名名额已全部爆满。

  上海新东方进修学校雅思培训部主任郝斌对突如其来的雅思热也有点“看不懂”。他说,往年报考雅思最热的月份一般在10月底至12月初,考生主要是为来年秋季入学做准备
,今年没想到这么早就报满了。让郝斌同样感到意外的是考生的低龄化现象比以前更加明显。新东方招收的雅思班学员原来都是以大学生为主,20岁~23岁的大二至大四学生占80%~90%,可是今年招收的学员中,18岁~19岁的高中生却占到四成左右。

  鉴于近段时间雅思报考人数的大幅度增长,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已决定增加考试场次和考点数量,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学生的需求。英总领馆文化教育处有关负责人预计,今年6月—9月雅思考生接受量将比原计划增加6000人左右。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文化教育副领事、雅思考试业务主管戴修文分析认为,作为

留学目的地大国,美国对IELTS考试认可度的增加对于中国准备留学人群的影响是巨大的。

  与此同时,自今年4月起IELTS考试官方机构取消了以往的考生在考试后三个月内不得重考的限制规定,允许考生按照自己的需要安排重考。这也是近几个月来雅思考试需求急剧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签证申请成功率增加也是一个不容忽略的因素。戴修文预计,受诸多因素的影响,雅思报考人数的增长趋势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

  上海

新东方进修学校雅思培训部主任郝斌则认为,托福考试的改革对雅思升温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说,新托福的题目难度系数比过去大大增加,而雅思这几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相对就变得简单了。在对新托福心中没底的情况下,许多考生更倾向于选择雅思。(记者:俞凯 责任编辑 夏正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